当前位置是: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铜川市税务局:让“诚信”由“无形资产”变为“有形资产”

发布时间:2020-06-15 10:26:00 作者:tcrbsqf@163.com

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专访

从反复核查到直接审批,审批时间从一个月缩短至几个工作日;从税警合作到破获网络制售假发票案。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先后与域内金融机构、公安部门合作,打造信用评级体系机制,为铜川域内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诚信纳税贷:量身定制良性循环

受疫情影响,铜川市某商贸公司遇到经营资金压力,作为B级纳税守信企业,今年4月23日,该公司从铜川市印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顺利取得了300万元诚信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难题。

据了解,“诚信纳税贷”是一款由铜川税务部门与11家金融机构联合推出的、为诚信纳税人“量身定制”的信贷产品,每年相关部门会对纳税企业进行信用级别的评定,而评定等级则直接与信贷条件、信贷额度和优惠力度挂钩。“铜川从2015年开始进行‘税银合作’,与11家域内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并推出‘税易贷’ ‘税银通’等14款‘诚信纳税贷’产品,如果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被评定为A级或者B级,在办理融资、贷款等业务时门槛会比较低,能有力助推诚信纳税企业发展,形成一种‘税务、金融、企业’三方共赢的良性循环。”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有民介绍说。

陕西某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2018、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纳税信用评价B级企业。今年4月1日,该公司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市分行取得诚信贷款300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流问题。诚信纳税贷实施以来,相关银行已为企业发放诚信纳税贷587笔,贷款金额累计达25.8亿元。

税警合作:有力整顿规范秩序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除了与金融机构合作激励和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外,还与铜川市公安局合作,多措并举打击“假发票”等诚信缺失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郭佰成介绍,早在2016年,铜川税务部门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在与铜川市公安局建立公安派驻税务联络机制,形成同向打击合力,开启了铜川“税务+公安”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近几年,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铜川市公安局的税警合作持续深入推进,双方互通信息、发挥各自优势,召开打虚打骗工作情况发布会,对外公布涉税案件举报电话,加大涉税案件曝光力度,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将相关当事人和企业列入黑名单,有效遏制了重大偷逃抗骗税、虚开发票等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的多发势头,有力整顿和规范了税收秩序。

据悉,2019年1月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与铜川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联合破获了利用网络制售假发票案,现场捣毁制贩假发票窝点一个,抓捕犯罪嫌疑人1名。打虚打骗专项行动以来,累计查处虚开骗税案件53起,案件已全部查结。

李有民表示:“如今,纳税信用已经成为各类市场主体十分看重的指标,下一步铜川市税务部门将会加大与各部门的合作,通过治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持续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网站编辑】管理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