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公示】2021年11-12月《陕西好人》公示

发布时间:2022-01-30 09:14:02 作者:文明网超管

公示

孟建花、杨毅同志经逐级推荐、网络投票评议、专家评审,拟作为2021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上榜人选。为接受社会监督,现进行公示,时间为5天,自2022年1月29日至2022年2月7日。如有异议或发现问题,广大群众可以电话和信函形式向市文明办和省委文明办反映情况。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个人须以实名反映情况,并提供联系电话。

省委文明办电话:029-63905884(传真)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南段10号省委文明办道德处

邮编:710054

铜川市委文明办电话:0919-3581262  (传真)

地址:铜川市耀州区斯明街五号铜川日报社213室

邮编:727031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2022 年1月29日


事迹简介

       孝老爱亲——孟建花

图片

孟建花,女,1958年6月生,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小街社区居民。孟建花的母亲今年92岁,患有脑梗常年卧床,为了更加体贴细致地照顾母亲,她制定膳食表,洗漱、如厕、翻身、按摩、洗澡等被安排得井井有条。为预防母亲腿脚肌肉萎缩,她每天晚上坚持给母亲用热水洗脚,按摩腿部。在孟建花的精心照顾下,卧床的母亲没生过一次褥疮,肌肉没有萎缩,身上清清爽爽,房间干净整洁。孟建花今年也已63岁了,一番忙碌下来,经常会累得满头大汗、头晕目眩,但她从没有对母亲发过脾气,也从未抱怨过。面对86岁长年患病的婆婆和患有急性心脏病的丈夫,她也任劳任怨、悉心照顾。她对亲人们不离不弃的守候和默默付出,给兄弟姊妹树立了榜样。她的家庭在2021年被王益区妇联授予“最美家庭”称号。她的感人事迹在世纪名人网、搜狐网、陕西文明网、铜川文明网等媒体宣传报道。

     自强励志——杨毅

图片

杨毅,男,1974年2月生,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他虽肢体二级残疾,但乐观向上、身残志坚、自立自强,他技术专、业务精,从事外科临床工作20余年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他狠抓科室管理,使科室从起初6张床位发展到40张,从起初仅有3名兼职康复师发展为康复医师及治疗师达30余名,有力地推进了医院医疗康复事业的发展。他坚持原则、作风硬朗,严格执行残疾等级鉴定标准,主动上门服务困难群众,足迹走遍耀州区11个镇办和117个行政村。他重医德、讲操守,先后被耀州区卫计局评为“孙思邈式的好大夫”“优秀医生”,在耀州区残疾人证复审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