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未成年人】铜川博物馆“暑期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29 09:39:42 作者:文明网超管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暑假期间,铜川高新实验学校组织学生走进铜川博物馆开展“暑期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

图片

活动中,指导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在日常生活及展厅参观中应注重的礼仪,并带领同学们进入展厅参观学习,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铜川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文物遗存,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操;在文物修复课堂上,指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文物保护及如何对文物正确分类等小知识,大家亲手修复了破碎的现代耀州窑瓷器,近距离感受了文物修复的神秘面纱。

图片

讲解员通过铜博微课,系统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博物馆里最具代表性的文物,大家认真学习讲解稿,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铜川悠久的历史故事。活动期间,铜川博物馆工作人员还为优秀的小小讲解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

铜川博物馆2022年暑期培训活动使小学员们收获满满,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将培训所学的讲解技能运用在今后的讲解实践中,成为传承历史文化的新一代好少年。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