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宝塔消防救援站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铜川举行

“铜”城抗疫 榜样力量——铜川市道德典型抗击疫情纪实

在疫情防控中

铜川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他们是榜样

更是力量

点燃了你

感染着我

温暖着一座城市

3月14日,铜川市委文明办、铜川市提升办发出《以精神文明建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吹响了铜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

面对这次疫情,铜川上下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战“疫”中,道德模范主动担当作为,义无反顾地“逆行”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中国好人李汶静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扫码登记、文明劝导等服务工作。

中国好人凤侃社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道德模范张水珍,陕西省道德模范何娟妮,中国好人李汶静,陕西好人周旭阳,铜川道德模范杨怀勇,铜川好人丁淑芳等等先进典型,他们穿上红马甲变身志愿者投身于抗疫一线。

3月17日,我市锦园小区A区被划分为中风险,而从3月13日开始,在这个小区里就有一个特别忙碌的特殊大白,不停地给小区居民送米面菜等等生活物资。他就是陕西好人周旭阳,“哪里有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这就是陕西好人、优秀志愿者周旭阳用行动发出的心声。

“大家带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在耀州区水峪村的固定检测点已经排起了长队,村民们在全国道德模范张水珍的引导下,扫码登记,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陕西好人肖承才,主动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铜川市道德模范郭晓燕协助华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铜川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中国好人44人,陕西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9人,陕西好人99人,市级道德模范168人,铜川好人262人。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用心、用力、用情携手抗击疫情。他们中有的做防疫政策的宣讲人,有的做暖心人......以实际行动标注了道德的高度,用行动诠释了“好人”的责任担当,让耀眼的道德之光照亮战“疫”之路。

陕西省美德少年陈宇航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帮助老年人注册健康码,登记已检测人员信息。

404页面
SORRY!
您访问的页面走丢了, 秒后自动返回首页!
立即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