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心有大仁 行有大勇——陕西省道德模范何娟妮助力疫情防控

“小何真的了不起!我一定要为她点赞,”提起铜川的何娟妮以及铜川N+1爱心助学协会的善行义举,从西安迁居到铜川新区的贾安帮老人就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以身抗疫显本色

老人口中的何娟妮1975年3月出生于铜川新区。作为铜川N+1爱心助学协会的创始人、会长,何娟妮投身志愿服务13载,她和她的爱心协会共资助贫困学生3000余人,贫困家庭2000余户,资助物资达500余万元。何娟妮先后荣获中国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陕西省“三秦善星”、陕西省优秀志愿者、铜川市“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最美守护者”等荣誉称号。

图片

面对这次疫情,铜川上下众志成城,“铜”心防疫,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而在这场防“疫”中,道德模范何娟妮更是主动践行担当精神,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逆行”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时而做防疫政策的宣讲人,时而做捐资捐物的爱心人,时而化身守望互助的暖心人,时而变身防控前沿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标注了道德的高度,用人间大爱诠释了“好人”的责任担当,让耀眼的道德之光照亮“铜”心防“疫”之路。

图片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作为省级道德模范的何娟妮更是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片

她说:“我是道德模范,在关键时刻必须起模范带有作用。”疫情发生后,她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主动宣传各级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具体措施,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串门,运用道德模范的影响力,及时疏导民意,做好群众工作,消除社会恐慌,坚定群众必胜信心。 

每逢核酸检测的日子,何娟妮便带领铜川N+1爱心助学协会的18名志愿者第一时间到位,帮助维持现场待检市民秩序,协助市民扫码采样,工作中还不忘时时提醒人群保持1米线距离。

图片

为此,有的志愿者们放下工作,关了店门,坚守岗位;有的志愿者有时还被不理解部分市民诘责。面对不理解和委屈,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放弃志愿活动。何娟妮以及志愿者的行为也感动了铜川新区的学生们。

他们在热心家长的陪同下,为何娟妮以及志愿者送来了热好的杏仁露和麻花饼干等零食。当听到孩子们“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热好的露露可以暖手,麻花饼干可以暂时充饥,不够了我们再来送”的暖心话语时,何娟妮以及众多志愿者们瞬间破防,红了眼圈,大颗泪珠扑簌簌地落下。

践行使命暖人心

病毒无情人有情。1月4日晚上,一条求助新生儿,医疗费告急的呼救牵动了铜川N+1爱心助学协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们的心。

接到求助电话以及信息的何娟妮立刻与同在防疫抗疫一线志愿服务的副会长邓超在现场进行紧急商议。求助者郭某刚好是协会的一个资深志愿者。近年来,一直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积极爱心奉献,每年的公益夏令营活动时她是最活跃的志愿者之一,也是孩子们心中的贴心大姐姐。

图片

“我们一定要竭尽所能帮她”,两人达成共识后,立刻网络在线召开协会理事会议,分配部署了救助任务。很快“为小天使撑起一片天”捐款倡议书立刻在协会微信、公众号上宣发公布。随之爱心如潮涌动,上千名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接力为孩子筹集救命钱为新生命接力。

图片

短短的一天时间里,无论是72岁的铜川好人丁妈,还是志愿者杜小龙,抑或是手头并不宽裕的陈方,纷纷为此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们共为孩子筹集现金22050元,线上水滴筹款24小时内筹集到4万余元。目前爱心救命钱已由协会通过铜川市慈善协会的账户及时转到孩子的急救账户上,为孩子的生命加油努力。

图片

“慈善公益活动对于我来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情怀,一种持续传承的精神力量。”谈及自己以及公益事业,何娟妮总是满怀深情、充满感恩。

心有大仁,行有大勇。道德模范何娟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铜川好人以及众多志愿者在不同地方,用不同的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她用心、用力、用情践行着道德模范应有的品质,倾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404页面
SORRY!
您访问的页面走丢了, 秒后自动返回首页!
立即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