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家风建设】耀州区:打造“家风一条街” 弘扬文化促新风

发布时间:2023-03-21 10:31:19 来源:铜川日报 花开耀州 作者:吴怡楠

20230321103041299-91-a766e.jpeg

20230321103041451-20-b172a.jpeg

为进一步挖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好家风好家教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扩大优良家风宣传的受众面,耀州区妇联积极探索,着力打造耀州区“家风一条街”。

走进位于滨河路的“家风一条街”,矗立在人行道旁的一块块家风家训展示牌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家风一条街’里的家风家训故事让我受益匪浅,特别是耀州区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的典型事迹给我很多启发,今后我要向榜样学习,教育好子女,把家庭经营好,积极传递文明家庭的正能量,以良好家风推动咱们耀州的文明新风。”市民孙梦萍说。

20230321103041558-37-14c15.jpeg

据了解,“家风一条街”总长约500米,沿路展牌30个,设置了和风习语、家规家训、家训故事、红色家风和文明新风等五大部分的展示内容,既有从古至今文人志士、革命先烈的优良家风、家训,又有身边好人典型、最美家庭获得者的感人故事。“家风一条街”的建成,既是耀州区妇联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家风文化创新的重要成果,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百姓身边延伸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耀州区妇联将利用‘家风一条街’这一宣传阵地,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家庭代表进行参观交流,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提升文明素养,让好家风带动好民风,以好民风促进好乡风。”耀州区妇联主席谢冰花说。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