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耀州区13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建功“新战场”,赤诚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3-04-07 08:57:33 来源:微耀州 作者:韩鑫 高琦

20230407105448256-55-a42d1.jpeg

4月4日,耀州区在烈士陵园举行全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耀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喜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岗;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健;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姜得永参加授旗仪式。

20230407105448410-53-96a55.jpeg

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宣读了《耀州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织机构》,并为耀州区退役军人服务大队、耀州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突击队和以镇办为单位的13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发言。高岗在仪式上,首先对13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所有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全区广大退役军人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奉献之风、友爱之风、互助之风,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树形象,在志愿服务中展现自我价值,在坚守奉献中彰显军人本色,为建设“一城三区三高地”、谱写耀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高岗强调,耀州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战略谋划、举措创新,尽快让志愿服务制度“立”起来、舞台“搭”起来、品牌“亮”出来,引领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要把党的关怀送到广大退役军人心头,面对面问冷暖、心贴心送服务、实打实解难题,全力做好组织建设、优抚安置、褒扬纪念、就业培训等工作,切实把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英雄故事宣传好,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社会各界要加大支持力度、密切协调配合,凝聚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强大合力。据了解,截至目前,耀州区两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计13支队伍,耀州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耀州区志愿服务突击队,11个镇办志愿服务中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要是以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基层群众;参与应急救援、生态保护;开展红色宣讲等其他服务项目为主的志愿服务队,注重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和作用,展现良好形象、彰显自身价值。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