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印台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六进”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4-17 08:39:44 来源:铜川市印台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17084005786-28-7f4c0.jpeg

今年以来,铜川市印台区文联(作协)、各文艺家协会、乡村文艺小院陆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六进”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助力文化振兴。

书画“进乡村”活动常态开展

每月15日,阿庄张双全书画小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是在举办书画交流学习活动。目前,这个书画小院有来自阿庄、广阳、红土镇及临界白水、蒲城等的100余名书画爱好者,他们经常开展书画创作、交流、培训、义写等活动。农民书画家王荣岗说:“这个书画小院办得很好,很适合农村的文化气息,吸引了周边很多书画爱好者,活动效果非常好!”

舞蹈“进校园”建立长效机制

印台区舞协每周三走进印台区频阳小学开展舞蹈技能培训,给学生培训扇子舞和韵律球操,《我的祖国》和《微笑》两个节目已经训练成熟。印台区舞协与频阳小学建立了长期开展舞蹈培训的关系,通过定期舞蹈培训,极大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舞蹈的热情,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体魄。

20230417084005924-87-d34e5.jpeg

印台区舞协主席张彦眉正在给频阳小学学生教扇子舞《我的祖国》。

文学“进乡村”受到群众青睐

印台街道印台村齐斌文学小院里,主人齐斌和村里文艺爱好者翟友民、姬可武、杨荣、李转过、惠志强等15人在开展读书、书法学习交流活动后,商议决定,小院除每天不定期向村民借阅图书外,还将每月最后一周的周日确定为印台村“村民读书交流日”,大家一致推选翟友民为“村民读书会”会长,每月按时组织图书阅读、文学创作交流等各类活动。

文艺“进企业”活动成效显著

近日,印台区文联(作协)联合“沐芳晖焕”工作室走进陕西民安康养服务中心,开展“情系老人 关注养老”文学采风活动。采访团成员参观考察了陕西民安康养服务中心的硬件设施和内部配置,认真调研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康养服务的运营情况,对入住服务中心的老人、护理员、厨房后勤服务人员,医疗部、护理部、运营部等部门负责人及服务中心的领导层,分组进行了专题采访。目前,采访团成员已根据所采访素材创作出不同形式的文艺作品在“印台文艺”和“沐芳晖焕”公众号刊登,极大宣传了印台区老年康养工作。

20230417084006204-48-6dac2.jpeg

采风团成员王祖文和郝文成正在对入住老人文友谋进行采访。

截至目前,印台区文联(作协)、各文艺家协会、乡村文艺小院共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六进”志愿服务系列活动2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600余人,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全区文艺工作呈现出朝气蓬勃、“比学赶超”的喜人局面。

今后,印台区文联(作协)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为民惠民成效,深入开展文艺“八进”(即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进景区、进网络)志愿服务系列品牌活动,持续助力文化强区建设,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