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献血“老兵”特殊的60岁生日礼物

发布时间:2023-04-23 10:11:53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张军平 原玉红 李阳

20230424101224063-93-66e3d.jpeg

4月16日是王小英60周岁生日,3天前,她以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队长的身份走进市中心血站,填表、体检、化验、献血,顺利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

20230424101224229-52-ad89b.jpeg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为王小英送上生日礼物和祝福

“这是我献给自己60周岁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王小英主动联系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时表示。90次累计献血33400毫升、机采血小板87个治疗量、全血3400毫升,21年的献血历程让王小英成为了一名献血“老兵”,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以及终身荣誉奖,陕西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和会员之星等荣誉。

2002年,王小英的家人做手术需要输血,当时血液紧张,多亏了爱心人士捐献血液,手术才得以顺利完成。“因为家人获得过别人的帮助,就想用自己的血液帮助那些需要的人。”谈及献血的初衷,王小英讲到。自那以后,王小英就成了献血战场上的一名“战士”,无论刮风下雨,只要血站打电话,她都会及时响应,迅速献血。2007年,她成为我市女性捐献机采血小板的第一人,2015年,她成为我市第7位器官捐献志愿者。

2013年,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王小英首批加入并担任志愿者分队队长,宣传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成了她的最挂念的事。在她的带动下,亲朋好友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据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统计,仅王小英的大女儿献血量就达到5200毫升。

“虽然我们不相识,但我们血脉相连。”王小英告诉记者,“通过无偿献血,我走上了公益之路,做公益干的都是很普通的事,难得是一直坚持。”多年来,王小英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助学助残、关爱老人等志愿活动,走进学校、机关单位、社区等地,讲述自己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的经历,传递文明力量。

即将离开献血“战场”,“老兵”王小英却不愿意“光荣退休”。再出发,她脚步铿锵地沿着公益道路一往无前,立志做一名永不退休的志愿者,以星星之光传递温情,汇聚涓涓细流让社会更加温暖。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