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只此青绿 向“美”而行

发布时间:2023-04-24 10:24:07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文:刘思敏 摄影:王帅

20230424102434909-26-7abd5.jpeg

20230424102435048-11-ab76e.jpeg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走在路上到处是绿色,道路两旁有树、有花、有草,小区附近有街角游园,每天出去走走,呼吸着新鲜空气,别提心里多惬意了!”这是家住王益区心河湾小区的居民张壂记的感受,也充分说明“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王益已逐渐成为现实。

近年来,王益区始终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围绕中心、服务经济,推动生态环境改善与经济发展共赢共享;以班子建设为抓手,以着力锻造环保铁军为平台,强基固本、精准治理、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为王益高质量转型发展筑牢绿色屏障。

一座座街角游园宛如一个个“绿色氧吧”,不断为王益居民提供着“生态红利”,满足人们的日常休闲需求。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及时安排部署,细化攻坚方案,协同并进发力,抓好巡查纠改,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及相关专题会,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深入开展,精准化实施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VOCs源和生活源“五源共治”,有力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奋力谱写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王益新篇章。

截至3月底,王益区全年收获64个优良天,同比增加3天;重污染天数0天,同比减少1天;综合指数5.05,同比上升5.6%。同时,王益区已完成六大重点区域绿化1012亩,鲜果栽植520亩,王益一组直观山坡造林抚育管护600亩,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6.82%,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2.3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加至14平方米,形成星罗棋布、布局均衡的绿化格局,切实让城乡老百姓身边植绿、身边享绿。

“咱们王益这几年变化真大,真的越来越美了,我是发自内心的高兴!虽然我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了,不能去欣赏远处的美景,但是如今,我下了楼走到电信广场就能感受到郁郁葱葱、枝繁叶茂的景色,我的心情真是好极了!”王益区梅苑小区边长江老人激动地说。

如今,城中有园、园中有景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初步显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以绿为底、着墨生态。近年来,我们欣喜地见证着王益生态环境向美之变,也深刻感受到城市“颜值”和生态“气质”持续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力”。只此青绿,向“美”而行,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一个更加美丽的王益值得期待。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