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人文铜川 > 正文

最美人间四月天 踏青赏花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4-10 10:30:18 作者:谢艳素

20230426103054961-11-c7499.jpg

桃花树下,游人身穿汉服韵味十足。 通讯员 张宝光摄

20230426103055339-87-e45a8.jpg

鸟语花香 通讯员 张永平摄

20230426103055858-18-286c0.jpg

游客在耀州区石柱镇咀头村踏青赏花 通讯员 张宝光摄

20230426103056073-8-dedad.jpg

小游客在陈炉古镇体验陶瓷制作 通讯员 田甜摄

20230426103056522-47-68bfb.jpg

照金掀起春日研学热 本报记者 谢艳素摄

20230426103056825-84-1af4e.jpg

王益区王家河水文化公园里,市民在快乐地演奏《春光曲》。通讯员 王建平摄

20230426103057152-96-8df4f.jpg

和宝宝一起触摸春天 本报记者 李由摄

20230426103057568-3-20bf6.jpg

宜君梯田春景如画 通讯员 张大龙摄

人间四月,春日渐深,一步步走向风和日丽,花开烂漫,诗情画意间,潋滟了时光岁月的如水篇章。山水之间,不仅能看到春回大地,草长莺飞的景象,更能感受到我市旅游业复苏的勃勃生机。

春天的仪式感,从赏花开始。粉嫩的樱花、浪漫的桃花、俊俏的梨花……竞相开放,成为这个季节最美的风光。镜头里,游客笑意盈盈,身后盛开的花朵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春暖河开,闲坐垂钓、游湖赏花,市民携亲伴友,亲近自然,乐享春日好时光。“我们经常在公园游玩,公园风景如画,鸟语花香,遛娃散步锻炼身体,生活在铜川特别幸福。”市民李倩动情地说。

最美人间四月天,一路赏景一路游。“骑行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欣赏沿途的美景,上周末我从新区一路骑行到关庄镇,遇到不错的美景就停下来欣赏,累了渴了就沿途休息感觉特别好。”市民王亮兴奋地分享他的骑行感受。

在照金牧场微度假营地,“轻奢露营+围炉煮茶”吸引了不少宿营爱好者在这里聚会,这些驿站与周边景色相融合,各种配套设施服务齐全,可运动、休闲、餐饮、观景等,静享慢时光。

在既有诗意,又有“烟火气”的陈炉古镇,市内外游客络绎不绝。“平时工作忙,上周末我们带娃去了陈炉古镇,不但欣赏了古色古香的美景,还和孩子一起体验手工制陶,将春天定格在一件自制陶器上。”市民田甜笑着说。

“以前,我们都是去景点旅游,如今,我经常携家人驱车来一场美丽乡村旅行,让家人感受独特的乡村风光……”每逢周末,市民张建龙就会带家人到处游玩。

据悉,近郊游和乡村游逐渐成为我市旅游市场的主流模式,不但增加了本地旅游收入,提振了旅游市场的复苏,同时也促进了当地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和创新开发,满足群众的精神生活需求。

春游赏花正当时,趁着天气好,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邂逅浪漫,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愿所有美好,不负归期。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