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耀州区:幸福就在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3-05-29 10:03:35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文:张建武

20230529100438162-92-7ea2d.jpeg

20230529100438360-1-13eb8.jpeg

4月底,耀州区永安路街道耀水社区“秦味”便民餐厅正式营业了。

走进食堂,一楼餐厅正中的扇形墙屏映入眼帘,上面的“耀水情缘 服务暖民”八个大字格外醒目,扇形图案上写着“帮天下儿女尽孝 给社区老人解难 为党和国家分忧”。走进餐厅,明厨亮灶,清新美观。餐厅共有两层,一层为老年人用餐专区,添置了适合老年人的用餐设施;二层为宴会厅,用于小区红白喜事宴会。

餐厅负责人介绍,餐厅供应早中晚三餐,早餐每人不超过5元,60岁以上老人可享10元午间套餐(两荤两素一汤)。每天都保证不同的菜品,不同的搭配,餐饮根据老年人的饮食喜好做得软糯适中,无需担心多油、多盐等。

20230529100438659-80-b6b2f.jpeg

在餐厅逗留的功夫,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饭菜被服务员端了出来。蒜苔炒肉、青椒炒肉、千页豆腐、鸡蛋汤……老人们围坐在一起,食堂内欢声笑语。用餐的老人高兴地说:“我们每天不再为吃什么而发愁啦。每天早上锻炼完来吃早餐,看到清爽可口的饭菜,干净卫生的环境和满面热情的服务员,饭量都增加不少呢。”更有老同志夸赞:“社区食堂办得真好,为我们退休工人提供了一个交流情感的好平台……”

据了解,耀州区永安路街道耀水社区始终坚持“敬老从心开始 助老从我做起”的关爱思路,面对辖区老年群体相对较多的实际,精心开办社区便民食堂,着力解决好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问题,为社区老年朋友提供多元化的助餐服务。

小食堂,大民生。下一步,耀水社区将针对困难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各类弱势群体推出相关优惠政策,切实打造好社区敬老服务品牌。预计“六一”前后,耀水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也将正式投入运营,将为老年朋友提供休闲娱乐、排解孤寂、改善心情、寓教于乐等的好场所。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