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印台区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09:30:31 来源:印台发布

20230531152754875-49-2cbfc.jpeg

20230531152755118-74-42feb.jpeg

为进一步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近日,印台区开展了主题为“智慧助老 健康生活”的老年健康宣传活动。

20230531152755331-83-456d5.jpe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了《老年防诈宝典》《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等宣传手册,从老年人日常生活及养老诈骗等方面进行宣传,告诫老年人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要提高警惕,不轻易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方式引导老年人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健康基本知识,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册共计160余份,帮助老年人树立了正确的生活理念,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防范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群众参与打击诈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