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道德讲堂】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举办“尚德感恩 敬业奉献”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3-06-21 16:48:42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德道教育水平,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实干作为。6月19日下午,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期道德讲堂精彩开讲,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此次讲堂。

20230621164747130-81-852e0.jpg

本次活动以“尚德感恩 敬业奉献”为主题,通过“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诵中华经典、看公益微电影、作感悟分享、送一份吉祥”等六个环节弘扬爱岗敬业传统美德,引导大家尽职尽责,主动担当作。

20230621164832816-57-6a042.jpg

唱道德歌曲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一首《感恩的心》的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用歌声表达感恩之情,脚踏实地的用心工作,平和健康的快乐生活,用感恩之心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30621164852809-25-43da3.jpg

学道德模范

活动受邀“中国好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医生”耀州区石柱镇光明村村医李文强主讲。他分享了自己在患有大骨节病,行走不便的情况下,扎根乡村27年,坚持为村民免费出诊,守护全村210户769人健康的感人事迹。大家被他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以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献上了久久不息的掌声。

20230621164912094-20-a7c04.jpg

诵中华经典

在现场诵读环节,大家大声诵读《道德经》,体会着老子倡导的如水股人生哲学的行为准则和品格,进一步明确了尚德感恩、敬业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20230621164931792-66-255ac.jpg

看公益微电影

在观看公益微电影《志愿》时,大家目不转睛,跟随抗美援朝志愿军空军飞行员老兵陶伟一起,追思先烈、致敬英雄。

20230621164945832-59-dd944.jpg

作感悟分享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感悟分享环节,三名职工代表谈感受、谈感受、作表态。纷纷表示,要以德为先,立于德,践于行,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身边事做起,积善成德,择善而从;要以德为本,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信念,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干好本职工作;要以德为根,修身养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上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展现“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美鑫职工新面貌。

20230621165001262-71-1c9d7.jpg

送一份吉祥

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李书平为参会代表赠送国学经典图书《道德经》,勉励大家要“以德为先、以人为镜”,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弘扬道德文明新风,汲取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营养和智慧,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造性转化,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坚定文化自信,凝聚起建设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切实把此次道德讲堂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此次活动通过学榜样、诵道德、谈感悟等环节,充分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