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2023年“春雨工程”铜川文旅志愿服务边疆行走进防城港

发布时间:2023-11-20 09:36:52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朱敏

20231121103732177-4-d5535.jpeg

为进一步发挥文化和旅游工作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重要作用,加强边疆民族地区的深度交流合作,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文艺赋能乡村振兴,近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防城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铜川书画院(铜川美术馆)、防城港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养生铜川 魅力港城”2023年“春雨工程”铜川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走进防城港活动举行。

20231121103732474-6-6b6de.jpeg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养生铜川 魅力港城”2023年“春雨工程”铜川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走进防城港启动仪式、铜川旅游推介会、文化艺术交流演出,以及“360°看铜川·非遗美食与美景”摄影作品展览、“柳范精神”书画展览、宜君民间绘画与剪纸展览巡展、铜川非遗项目展览与技艺展示等系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以促进防城港市与我市文化交往、交流、交融。

20231121103732647-83-48d10.jpeg

20231121103732810-6-409be.jpeg

活动中,我市就铜川文化旅游资源、精品民宿及旅游产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推介,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人文铜川、多彩铜川、文明铜川、幸福铜川的旅游形象,带领现场群众感知了铜川厚重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底蕴。同时,双方共同签订了铜川市与防城港市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文化志愿者们共同为现场观众带来文化艺术交流演出。

“春雨工程”——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计划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为载体,结合边疆民族地区特色和群众实际需求,结对帮扶、双向互动,将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与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相结合、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与推动文旅融合相结合、与促进乡村振兴相结合,搭建边疆民族地区与其他地区文化和旅游的交流平台。

此次“养生铜川 魅力港城”2023年“春雨工程”铜川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走进防城港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市的友好交往,以及在人才交流、业务指导等方面协同发展。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