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王益区: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13 09:17:28 来源:王益融媒 作者:文:刘倩

20231213111328709-43-d8fe8.jpeg

“说段快板歌颂党,天翻地覆慨而慷,鲜红的旗帜高高扬……”近日,七一路街道云梦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片热闹,随着节奏欢快的快板,一阵阵铿锵有力的理论宣讲声响起,现场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20231213111328953-23-8c0cc.jpeg

为了进一步促进基层文化阵地和文艺人才资源互补互融,持续巩固壮大文艺阵地,王益区通过各文艺家协会、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融合”,推进社区(村)文化建设,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繁荣基层文艺事业。各文艺家协会联动全区文艺人才资源,各社区(村)充分共享图书阅览室、书画室、舞蹈室等文化部室资源,结合文化需求和各自实际,共商融合共建工作计划,共建文艺新阵地。

20231213111329395-59-87708.jpeg

“各文艺家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依托传统节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艺志愿服务“六进”活动,与共建社区(村)加强沟通、牵手协作,切实提升基层文艺活动质量。”王益区文联负责同志介绍,今年共同举办了“巾帼心向党·放歌新时代”歌舞文化展演、“迎七一”大型群众广场综艺文艺晚会、文化艺术沙龙入驻社区、端午诗会、“庆八一”等融合共建文艺交流活动,极大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对文艺活动的满意度和参与度。

打造文化高地,注重文化滋养。王益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组织丰富多彩的惠民文化活动。目前,全区共有各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138家,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创建率达到100%,组织引导各级各类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活动400余场次。今年以来,王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春节系列文化活动80余场次,文化惠民演出120余场次、周末大家乐50余场次。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