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新区:众筹百家米 汇聚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4-01-22 09:21:07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文:王旭燕 张梅

20240122101630057-69-4930c.jpeg

“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在这一天人们都要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希望祛疫迎祥,预祝新年事事顺利。

农历腊月初七这一天,新区咸丰路街道锦园社区小课堂的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组成小队走家串户,众筹百家米,征集做腊八粥的材料,用一勺米认识邻里结交朋友,一同迎接腊八节的到来。

20240122101630234-44-407bc.jpeg

志愿者们与社区小朋友们大手牵小手,挎上小篮子,入户拜访辖区商户和居民,你一勺我一碗地征集做腊八粥的食材。

“阿姨,明天就是腊八节了,我们要熬腊八粥,能送我们一些米吗?”“还有红枣、葡萄干。”“花生也行。”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向辖区居民、商铺筹集米和豆子。

20240122101630451-25-5ecff.jpeg

为了让社区居民早早可以喝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腊八一大早社区食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食堂,将居民募捐的食材进行清洗和浸泡后开始熬制腊八粥,经过长时间的熬制和翻滚,一锅锅香喷喷的腊八粥终于出炉了。随后志愿者们分组将腊八粥送到了居民家里。

“这两天天气转冷,喝上这么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真是身暖心更暖,谢谢你们!”社区居民孙阿姨喝着“暖心粥”说道。

“众筹百家米,汇聚邻里情”,暖暖的一碗腊八粥实现了小米粒送去大温暖,小碗粥托起大爱心,“小社区”融入“大时代”,“小活动”彰显“大能量”的美好愿景。此次活动以社区为纽带,广泛动员辖区多元主体推动社区自治,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大家共同参与、共享欢乐,让邻里关系像腊八粥一样黏稠细密、甜甜美美。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