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我市举办第五届铜川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9 09:15:41 来源:铜川日报 铜川广播电视台 作者:记者:陈娜 图:王崇艳

20240119091053194-60-645cd.jpeg

我市举办第五届铜川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

李九红郝光耀等会见第五届铜川好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1月18日,第五届铜川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在新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20240119091053479-35-03749.jpeg

市委书记李九红,市长郝光耀会见第五届铜川好人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亚丽,市政协副主席赵文山参加会见。随后,市领导还参观了第五届铜川好人事迹展。

此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承办。为了表彰先进,弘扬社会正气,充分展示我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按照突出事迹、好中选优原则,经过逐级推荐、严格审核、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此次共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第五届铜川好人50名。

据了解,2022年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评选推荐活动,有力推动“德润铜川·好人之城”建设,全市涌现出一大批可信可学可敬的身边典型。2023年,我市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8人荣登“陕西好人榜”。截至目前,我市有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陕西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5人,中国好人48人,陕西好人116人,铜川市道德模范195人,铜川好人311人。“中国好人榜”万人上榜率居全国前列,实现了“铜川好人”到“铜川人好”的嬗变。

为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好人、崇尚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的新风尚,发布交流活动近期将在铜川广播电视台、智慧铜川手机台、文明铜川微信公众号线上发布。市委文明办随后将在各区县组织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举办第五届铜川好人事迹巡展。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