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铜川市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8 09:08:22 作者:文:胡静

20240207210327175-73-85c01.jpeg

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春。2024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彰显市委、市政府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近期我市广泛开展了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受市委、市政府和省委文明办的委托,1月29至2月6日,市委文明办、市提升办领导带队对我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和生活困难道德典型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浓浓的新春祝福。

慰问组分别看望慰问了30余载无悔付出,用坚韧担当谱写最美“孝老”赞歌的全国道德模范张水珍;乐于助人、始终热心公益事业的省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黄宏显;诚信经营、热心公益,把他乡当故乡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唐孝标;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立新;身体力行、示范引领,公益路上永不止步的中国好人李汶静;无私奉献,带领团队为1600余名老人定格最美瞬间的中国好人周旭阳;爱心募捐数百万资助困难儿童,连续多年举办“山里孩子看城市”夏令营活动,被称为“爱心妈妈”的省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何娟妮;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对患者负责的省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李文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陕西好人海浪;勤劳致富,撑起半边天的陕西好人王军侠等66人,向他们及家人致以新春问候,并为他们送上了“文明大礼包”。

走访慰问活动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社会各界的礼遇和尊崇,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传播真善美,汇聚正能量,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铜川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坚持将培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持续改进选树宣传、褒奖激励、关怀帮扶举措,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积极性,全市涌现出一大批可信可学可敬的身边典型。截至目前,我市有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陕西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5人,中国好人48人,陕西好人116人,铜川市道德模范195人,铜川好人311人。“中国好人榜”万人上榜率居全国前列,实现了“铜川好人”到“铜川人好”的嬗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