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暖新闻 > 正文

【​暖新闻】陕西铜川:交警车流中托举电缆钢绳半小时

发布时间:2021-12-29 09:02:59 作者:文明网超管

近日,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臧殿尉带领民警在王益区川王路执行早高峰指挥疏导工作任务时,发现烟草公司门前路面垂下一根电缆钢绳,过往车辆通行严重受阻。此时正值早高峰,川王路又是东西走向主干道,执勤交警托举缆线长达半个小时后,确保了高峰时段过往车辆安全通行,避免了交通拥堵的发生。


臧殿尉带领执勤交警托举缆线

当时正值高峰时段,垂落的缆线不但“拦腰”挡停了公交车等大型车辆,还“迎脸”拦住了过往的小车。看到这种情况,辅警董鹏亮迅速上前一手托起垂落的缆线,一手指挥车辆缓慢通行。中队长臧殿尉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相关部门派人尽快抢修的同时,并用对讲机呼叫附近执勤民警进行远端分流。


辅警董鹏亮托起垂落的缆线

冬季的早晨寒风凛冽,早高峰的车辆络绎不绝,在长达半个小时托举中,辅警董鹏亮忍着手臂的酸痛交替轮换着保持一个姿势……终于,在他的不懈坚持下,抢修人员赶到后与热心的公交车驾驶员相互协作临时剪断缆线,恢复了早高峰时段的道路畅通。


交警托起缆线并指挥交通

一个坚强的身影,一个平凡的举动,一次执着的“托举”,这不但是“荧光黄”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完美诠释,更是公安交警护航万家平安的一座灯塔……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