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街市灯笼姹紫嫣红,提灯送灯喜气洋洋

发布时间:2022-02-10 08:40:01 作者:文明网超管

从大年初三开始,药王路和南街口的灯笼市场里,灯笼越来越多,买灯笼的人络绎不绝,吸引得拜年走亲的人不由得停下脚步,驻足欣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灯笼里溢出来的浓浓的年味,让人的周身暖洋洋的,走路都轻快了很多。

图片



图片


耀州灯市的灯笼,大多是民间艺人手工扎制的。

进入冬天后,屋外冷风呼啸,或者大雪纷飞。屋内的人坐在热炕上,或者炉子旁,细细的涂抹油彩,小心的折着竹枝,在画笔点染下,老虎的眼睛炯炯有神,一小撮棉花做成的虎毛嵌在额头,百兽之王虎虎生风。

图片


图片

买灯的人,都是怀着一份美好的希冀。

娘家人给新媳妇送灯,讲究送一对大大的红纱灯,晚上挂在门口或者阳台上,红色的光晕映衬着幸福美满,预兆了日子红红火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辈给小辈送灯,年年岁岁,几岁送富贵灯,几岁送石榴灯,几岁送有腿的灯……把对小辈的祝福融在灯里,一直送到“全灯”之时,那时候,一个小娃娃也已长成了青葱少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无论是耄耋老人,还是中年妇人,或者是邻家大叔,相貌各异,提着灯走在街市上的神情,却都是神采飞扬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虎年大吉,万事顺意!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