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印台区:浓浓粽香迎端午 悠悠深情铭党恩

发布时间:2022-06-03 16:00:47 作者:文明网超管

图片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6月1日,印台区新建社区组织开展了“浓浓粽香迎端午,悠悠深情铭党恩”端午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中,大家一起重温端午节的来历、端午风俗、解读端午的当代意义,让大家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端午温情。与往年不同的是,社区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变成了“折粽子”,虽然活动形式变了,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不减。活动现场党总支书记邓杰当起了手工老师,教大家手工折纸“包粽子”。大家跟着他,一步一步折出了粽子的形状,放入自己喜欢的零食。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交流折纸经验,分享端午节趣事。最后大家互相赠送了自己亲手折的“粽子”,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大家讲述着包粽子的过程,分享着各自不同的端午习俗和记忆。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使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