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铜川:浓情粽子迎端午 “粽”志成城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03 16:16:40 作者:文明网超管

6月2日,三夏农忙之时,市委文明办三级调研员薛丛义带领全体结对帮扶干部深入上楼村开展了“端午心系脱贫户·结对帮扶‘粽’是情·乡村振兴鼓干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坡头街道办、新区科技局、新区湿地办帮扶干部一同参加了活动。

图片

薛丛义带领帮扶责任人,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实际查看其住房、饮水是否安全,了解夏收情况,叮嘱随行的驻村干部,用好用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优惠政策,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夏粮安全入仓。在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结对帮扶干部、脱贫户代表座谈时提出,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打好“组合拳”,因地制宜,实施好“百亩观光采摘大棚樱桃” 建设项目工作,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在盘活村集体资产、壮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完善村规民约内容,推行 “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节办、厚养薄葬、杜绝浪费、摒弃陋习”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让移风易俗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让文明乡风成为乡村振兴的精神标识,使劲吹起乡风净、民风纯、思想齐、干劲足的文明新风,真正成为助推村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强大力量。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各帮扶责任人要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牢牢巩固党在农村基层组织领导地位不动摇,竭尽所能体民情,察民意,解民忧,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谋福利、谋发展、谋幸福。

图片
      入户走访慰问的21户困难群众纷纷表示将以“向善向上向美”的自信心,过好自家小日子,助力上楼村“大家庭”全面振兴。
图片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