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印台区开展2022年“不忘初心 携手一生”金婚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10:14:37 作者:文明网超管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半世纪牵手,五十年同心,漫漫爱情路,悠悠风雨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扬优秀家风,促进现代婚姻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8月2日,农历七月初五,印台区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了四对辖区金婚老夫妻来到社区,举办“不忘初心 携手一生”七夕节主题活动,为居住在辖区的金婚老人过了一个难忘的金婚纪念日。

活动开始前,北街社区党委书记路张锋同志代表社区党委向金婚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阿姨最不喜欢吃什么菜?”“叔叔最不喜欢听阿姨说的一句话是什么?”“吵架后是谁最先让步?”默契大考验环节,主持人一连串的提问,并没有击败这些历经风雨的老夫妻,一个个默契的回答,是两人爱与婚姻的见证。回首牵手走过的日子,老人们都感慨不已,依次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对美满婚姻的感悟和相濡以沫的婚姻故事,并写下爱的承诺。

生活需要仪式感!爱的表白环节,社区为每对夫妻准备了鲜花。伴随着浪漫的音乐声响起,四对金婚夫妻手挽手走上台,叔叔将鲜花送到阿姨手中,接过鲜花的阿姨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甜蜜的时刻,少不了象征甜蜜生活的大蛋糕,张广斌老人代表所有参加活动的金婚老人切了蛋糕,大家在细细品尝鲜美蛋糕的同时,也在慢慢回味他们甜美的婚姻生活,愿他们的幸福婚姻长长久久。

 随后,在欢快的乐曲中,社区未成年志愿者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金婚老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更在引导年轻人在婚姻生活中建立良好的夫妻关系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居民的融洽相处。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