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重阳】新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浓浓重阳情”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0 10:50:35 作者:文明网超管

10月4日是重阳节,也是我国第十个“老年节”。近日,在位于铜川新区咸丰路街道办的崔家坡村,一场丰富多彩的重阳节庆祝活动如期举行,村上的老人们在看表演、拍合照、吃蛋糕等活动中,度过了一个温馨的节日。


图片

活动在喜庆热闹的秧歌表演中拉开帷幕,“铜川好人”丁淑芳演唱的秦腔更是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铜川市暖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也带来形式多样的表演,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与温暖。

图片

“希望我们的表演可以为老人们带来欢乐,让老人们过一个祥和温暖的重阳节。”铜川市暖阳志愿服务队的张瑜告诉记者,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队员们早早开始筹划各类节目,不断打磨细节。同时,在活动现场,队员们还为老人们送去了象棋、毛笔字帖等文体用品。“老人们在闲暇时间,一起下棋、写毛笔字这些活动可以帮助老人预防智力衰退,让他们健康长寿。”张瑜说道。

图片

“我们想通过重阳节,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祝愿我们的老人身体健康!”陕西克拉芭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坤告诉记者,他们一直都热衷于公益事业,力所能及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铜川的很多公益活动都有他们参与,相信以后可以继续做下去。

图片

演出结束后,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开展了“情系夕阳 留下美好时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拍摄现场,志愿者们细心地为老人们调整坐姿、梳理头发、整理服装,反复寻找最佳拍摄角度为老人们拍照,留下最美好的瞬间。

图片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更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也在全社会形成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