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创文动态 > 正文

【提升国文 巩固国卫】耀州区召开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15:55: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相关重要部署,进一步提升背街小巷颜值,打造和谐宜居的街巷环境,11月2日,耀州区召开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背街小巷整治进行专项安排。耀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耀州区背街小巷存在问题,并就整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背街小巷整治是纾解城市疑难杂症、提升城市品位的一剂良药,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情怀的试金石,必须真正扑下身子,实实在在地解决困扰群众的环境卫生、街巷秩序、市政设施、灯饰照明等突出问题,真真切切地提升背街小巷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工作上再加劲、措施上再加力、进度上再加紧,抓好集中整治,做实做细各项迎检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短板上再攻坚,及时修复破损道路、缺失绿化、不亮路灯和损坏的公益宣传等设施,确保硬件短板全面补齐,同时要加大日常清扫保洁力度和频次,严厉打击乱摆摊点、占道经营等行为,集中整治电动自行车、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公共秩序。要凝聚工作合力,在责任上再落实,全区上下必须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宣传引导力度,增强群众参与热情,提升普及度、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良好工作格局,推动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耀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莉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办主任李宁参加会议。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