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晒晒你家好家风 > 正文

陕西省“百万幸福家庭”家风家教主题公益巡讲活动走进铜川

发布时间:2019-08-27 15:50:00 作者:tcrbsqf@163.com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全国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省妇联、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知名专家教授志愿团,深入各地开展“百万幸福家庭”家风家教主题公益巡讲活动。8月16日,“百万幸福家庭”家风家教主题公益巡讲活动走进铜川。


在印台区信用联社会议室,中国科学院儿童发展心理学博士、儿童早教专家张爱君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讲座还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张爱君老师介绍了发现儿童天赋的方法,提出“让天赋成为孩子成长的兴趣,兴趣成为孩子未来的工作”的儿童发展观,引导广大家长注重儿童大脑关键期能力的开发与培养,形成学习、做事和做人的好习惯,真正实现“天赋探求 成就人生”。在巡讲现场,张爱君老师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结合20多年从事儿童个性化成长咨询工作的经验给予具体指导。 


在宜君县宜阳社区,全国书香天使、陕西省亲子阅读推广大使党莉岩老师以“传承中华文化 共建和谐家庭”为题宣讲,党莉岩老师以宽阔的视野、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系统地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家国情怀教育、社会关爱教育和人格养成教育,引导家长从中汲取道德养分。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饱含深情,使大家深受教育。

【网站编辑】admin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