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创文动态 > 正文

【两会话文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24-03-12 08:36:06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240311213106426-35-b6c1f.jpeg

20240311213106550-45-1958e.jpeg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文明网推出“两会话文明”专题报道,报道代表委员有关履职建言,陆续推送“文明主张”系列内容。

20240311213106720-6-44ea7.jpeg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是我们的宝贵财富。”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对于新时代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传承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

张雪松 

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道德模范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张雪松工作室领衔技师

20240311213106866-78-2c5fe.jpeg

雷锋精神是奋进新征程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对他人乐于伸出友爱之手;要做新时代的爱国者,以更高标准规范自己、要求自己;要从自身工作岗位出发,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人民,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雷锋精神是传统美德的积淀

郭进考 

全国人大代表 

“中国好人”

河北省辛集市马兰农场老专家工作站站长

20240311213106972-74-fa497.jpeg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雷锋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具体到个人,就是要把本职工作干好、干出色。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扎根基层调研、倾听农民心声,积极建言献策,继续致力于创新农技推广模式,让更多的人学会“科学种田”“科技种田”,让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农人融合发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中国人的饭碗能够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传承弘扬

兰臻 

全国政协委员

福建省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

20240311213107196-60-2f290.jpeg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一直致力于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如何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娃娃们中间持续传承弘扬下去,是我常常思考的问题。我认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讲好雷锋故事,树好新雷锋榜样,使“学雷锋”变“常态学”为“常态做”,让“雷锋”天天在、常常在,成为指引青少年成长路上的长明灯。

注重实践探索 培养“雷锋式”人物 

刘玲琍  

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湖南省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20240311213107300-23-384da.jpeg

雷锋精神作为一种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极大地影响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注重实践探索,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同时,要善于发现和培养身边的“雷锋式”人物,用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激励更多的人。

壮大基层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

高亚 

全国人大代表

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三堂街镇赤塘村党总支部书记

20240311213107536-15-d31b4.jpeg

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在学好、传承好雷锋精神的前提下,根据时代内涵,结合时代需要,体现学雷锋的时代特征。要不断发展壮大基层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在做好扶危帮困的基础上,盯住共同致富新目标,在产业发展上、致富项目上搞好“传帮带助”,让群众在生产发展上多得好处多收益,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群众的笑容甜起来!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产业振兴

杨昌芹 

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牵手竹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40311213107717-49-4e13f.jpeg

雷锋不仅是一个名字,还是一种精神,更是一座丰碑。作为一名非遗传承人,我有责任和义务带头学习雷锋精神,通过传承发展非遗文化,立足家乡赤水“中国竹都”的资源优势,让一根竹子带动多个产业、撑起一方经济、致富当地群众。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的支部书记,我会团结支部党员、号召身边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20240311213107813-43-97f2b.jpeg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