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创文动态 > 正文

“公交婚车”亮相铜川 街头喝彩不断

发布时间:2024-03-12 08:44:03 来源:先声铜川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王锋

20240311213849762-66-90538.jpeg

20240311213849912-38-ba672.jpeg

浪漫的婚纱照、粉色的结婚宣言贴在公交车车身、大红的“囍”字装饰公交车车窗和把手、玫瑰花与气球填满车厢……为了更好地实现梦想中的婚礼,铜川一对新人亲手设计了专属他们的“公交婚车”,平日里普通的公交车“摇身一变”,成为了新人的“幸福婚车”。3月10日,铜川这对新人用一场特别的“迎亲”方式开启两人的幸福旅程。

20240311213850230-17-20a19.jpeg

“我的父亲是铜川市公交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对公交车有着深厚感情,我也是如此!之前在网上看到别的城市有新人用公交车当婚车,感觉非常时尚,接地气,也很低碳环保,所以萌生了这个新奇的想法。”“公交婚车虽然装饰起来费点工夫,但是装扮完成后可以和亲朋好友坐在一起,比传统婚车更热闹更有趣,幸福的时刻我们想和更多的人分享!”新郎魏东和新娘宇文佳维表示,对于婚礼仪式,他们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不想被传统婚车束缚,想要一个简单、氛围感拉满的婚礼,不仅经济环保,省下来的金钱还可以用于婚后的生活。

20240311213850496-65-ab569.jpeg

“你们这创意太绝了!”“以后我结婚也要用公交车当婚车,迎亲路上好拉风呀!”新郎新娘的亲朋好友不停地夸赞。婚车从铜川新区秦岭小区出发,在市区环绕一圈,最终到达婚宴饭店。一路上,不时地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大家对这种新颖、环保、喜庆的迎亲方式纷纷叫好点赞。宽敞的车厢,可轻松容纳几十位亲友,大家一路上唱歌、拍照、做游戏,伴随着阵阵欢声笑语,新郎新娘在众多亲友团的陪伴下,一起登上这辆“浪漫婚车”,驶向名为“幸福”的下一站,一段两人的“甜蜜之旅”,变成了亲朋好友的“共同奔赴”。

“刚开始得知儿子想用公交车当婚车这个想法,还挺惊讶的,最后没想到做出来的效果还很棒,一家人都感觉特别幸福。”新郎父亲魏新军表示婚礼圆满礼成,“公交婚车”增色不少。

20240311213850712-3-74552.jpeg

参加这场婚宴的许多亲朋表示:与传统婚车相比,“公交婚车”优点多,一是花费较低,公交车租赁单价普遍低于豪华婚车,新人还可自行购买材料进行装饰,能省下不少钱;二是氛围感不减,亲朋好友同乘一车,一路欢笑、一路祝福,更加符合婚礼共同见证、共同祝福的本义,也能为新人及亲友留下不一样的美好回忆。“公交婚车”舒心而不失浪漫、简约而不失喜庆,更引领了低碳环保的出行新风尚。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