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敬业奉献 > 正文

科研创新提升服务能力 岗位奉献发扬医生美德

发布时间:2020-07-02 16:59:00 作者:tcrbsqf@163.com

张小军,男,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骨外科副主任医师,现任铜川市人民医院质量控制科副科长。

张小军同志在参加工作近二十年来,始终秉承“博学、仁爱”之心,时时处处以患者为中心,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将“耐心、热心、细心、爱心”融入每一位患者的诊治过程中;对工作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律,踏踏实实,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而且他勤于钻研,勇于创新,积极开展科研活动,用新技术服务患者。同时他能积极参加义诊、扶贫活动,传播正能量,践行新风尚,他用自己乐于奉献的实际行动和高尚职业道德践行了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的社会责任。

一、敬业奉献,情洒患者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无私奉献。为了患者早日康复,他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在积极治疗患者身体疾病的同时,主他在积极治疗患者躯体疾病的同时,注意与患者的思想沟通,用“生理-心理-社会”模式主动对患者进行心理干预,让其建立起良好的心理康复理念,在战胜疾病、重获健康的路上竖立起坚定的信念,获得患者的一致好评信。他视每一位患者为朋友,热情相待,全心诊治,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时时处处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最佳诊治方案,获得患者的认可与好评。并于2015年被市团委、市青年联合会授予“敬业好青年”荣誉称号。

曾有一位多发骨折的高中生,因为发病突然,患者有时独生子,加之病情重、骨折多,送入病房时家属情绪很不稳定。张小军一边积极处理病情,一边与家属快速、有效沟通,缓解家属不良情绪,迅速取得家属配合,同时在科主任的指导下,会同科室手术组连夜为患者进行了长达6个多小时的手术。术后患者心理上出现很大的负性情绪,张小军看在眼里,默默记在心里,利用下班时间巧妙的对患者进行有步骤的心理疏通,和患者建立起朋友般的良好沟通关系。经过近2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和后期有效的指导康复,患者不但骨折康复了,还变得心态开朗、积极向上了。

像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一个个锦旗,一封封感谢信,无不在诉说着这名医生的认可和称赞。

二、不断创新,醉心科研

医疗技术的提高和进步,离不开科研能力的进步和科研实践的开展。张小军深刻的认识到这一点,所以,他在完成医院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不断开展科研工作。截止目前共开展省级科研课题1项、市级科研课题4项。其中2012年的《三联冲洗方法在开放性损伤预防感染的临床研究》课题、2013年的《骨搬移在胫腓骨骨折术后骨髓炎形成中效果研究》两项科研课题均获得铜川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国家专利局专利3项,目前有一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参编专业书籍5本:包括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的《现代脊柱外科学》(共书写约5万字)、吉林出版集团出版的《现代骨折基础研究与临床》等,共约20万字。2019年附带负压吸引功能的下肢肢外固定钢板科研课题获得首届陕西省高度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他积极总结经验,笔耕不辍,在各类国家级及省级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SCI两篇,其中以并列第一作者撰写的《不同密度人工骨模块中不同剂量骨水泥强化椎弓根螺钉稳定性的比较研究》发表于国际知名杂志《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国际生物医学研究》)上,影响因子2.134。其中3篇科技论文分获获铜川市优秀科技论文一、二、三等奖。目前还有两篇篇SCI论文正在评审中。

同时,他还积极注意医学相关知识的科普,利用微信、QQ、报纸等各种平台向老百姓进行医学知识的科普宣传,得到广大读者的积极关注。

三、立足岗位,敬业奉献

不管是在临床一线医疗工作岗位上,还是在质控管理岗位上,张小军始终秉承“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原则,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不计酬劳,兢兢业业。

2017年,质量控制科因3名工作人员有两人因为病假、产假而休息,平日三人干的活一下子需要张小军一个人来完成,同时面临医院创建三级甲等医院的重任,张小军没有退缩,硬是用上班连着加班、加班连着上班的“白加黑、5加2”精神,努力工作。孩子上学、顾不上接送,交给年迈的岳父母帮忙;爱人生病(糖尿病肾病),顾不上照顾,交给岳父母照看。视力下降了,面容消瘦了,精神憔悴了,但是他全然不顾,工作在同事的帮助下不但一件没有拉下,还有少许进步。获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2018年初,他不幸患化脓性中耳炎并鼓膜穿孔,但当时正是医院创建三级甲等医院的关键时刻,为了事业,他强忍着各种痛苦,向领导隐瞒着病情,坚持工作,在下班时间仍然悄悄的一边输液一边工作。导致最后病情加重,只能接受手术治疗。但他仅仅在围手术期请了几天假,手术结束后没几天很快又投入到工作中……

张小军同志就是这样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勤于钻研、乐于奉献,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努力,以一名敬业奉献的党员要求、善良向上的好人精神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网站编辑】管理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