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晒晒你家好家风 > 正文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弘扬家风家训 建设文明校园”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0-11-06 17:07:00 作者:tcrbsqf@163.com

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洗礼。10月21日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弘扬家风家训  建设文明校园”道德讲堂,邀请了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的呼秀珍老师做《好家风是我们的传家宝》的报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新正,副院长石亮婷等院级领导和全体教职工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从教55年,受表彰50多次,先后5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呼秀珍老师从对家风的独特见解讲起,从自己的家人讲起,娓娓道来,用一个个平凡却感人至深的故事给我们讲述了她们家爱党爱国、勤俭节约、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和廉洁自律的家风。

报告会现场,呼秀珍老师流畅的言语、容光焕发的精神状态、柔中带刚且声泪俱下的真情讲述,感动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

报告会现场,全体老师们静静地聆听着呼秀珍老师温柔中带着力量的故事,有的眼眶中泪水滚滚,有的低声抽泣,有的在认真地记录着。呼老师的讲述,激发起了在场的教职工们内心最深刻的情感共鸣。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好的家风如同无声的教诲,助人立德立言、成人成才,让后人铭刻在心,代代受益。

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接近尾声。工会主席焦锋就此次报告会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我们要认识到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身处时代的我们要做好弘扬良好家风家训的传承人;二是我们要身体力行,继承好优良家风。作为教师的我们要在承担“立德树人”神圣职责的同时,更要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要以身作则,将立家、立德、立志的中华传统美德和家风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和教书育人的工作中,让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中国优秀文化历久弥新。

【网站编辑】管理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