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韦李杨— 践行志愿精神 彰显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1-02-04 16:34:00 作者:tcrbsqf@163.com

韦李杨,27岁,宜君县宜阳中街居民,宜君县新青年志愿服务队、印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他积极投身疫情一线,无怨无悔地在矿区支教,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彰显出青年志愿者的风采。2020年12月获得“陕西省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1月26日,陕西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韦李杨第一时间,自发奔波各大药店、超市,买到口罩、消毒物资、矿泉水、泡面等紧缺必备物资捐给宜君县当地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他不顾安危与得失,夜以继日,勇冲防疫前线。

疫情期间,韦李杨在社区白天负责进出车辆、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防疫知识宣传,维护防疫检查点秩序,相关设施及楼道、楼层消毒等,每天工作工作十余小时。晚饭后为铜川青年疫情网宣志愿服务队做推送、找素材,还组织录制了《武汉加油》等视频,凝聚了青年力量,为抗击疫情呐喊助威。同时,他还挤出时间学习防控疫情知识、参加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志愿培训。期间,早7点到晚7点在防控检查点工作,晚8点到深夜3、4点才结束一整天的疫情防控的工作,平均每天休息不足4小时,但从不叫苦叫累。

心系脱贫攻坚

韦李杨参与2020年“暖冬行动”,有序地引导回家过年、节日出行的群众,为他们提供咨询、搭一把手,搬运行李等服务,得到群众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参与并组织了扶贫系列活动,深入贫困户家庭,定期为贫困户打扫卫生、送慰问品,义务为贫困户孩子们补习功课,2019年暑假持续参加印台区为矿区孩子支教的活动,来回行程近80公里。

助人为乐献爱心

一次,韦李杨在参加完印台区青年驿站七彩夏令营活动回宜君县途中遇到一起交通事故,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左右。为了防止二次事故,他立刻拨打了110,并用手机拍照取证,凌晨3点多,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赶来,与他们一起收拾完事故现场、录完口供,回到家中已经早上5点左右。

从2019年7月至今,韦李杨持续参加“七彩夏令营”等支教活动,利用所学专业和特长,给贫困孩子们带去了一节节生动的艺术鉴赏课。在铜川市印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服务工作中,他不断创新实践,拍摄制作了《笑傲青志协》、《印台青志协纪录片》等视频,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家庭。

韦李杨用最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做好“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网站编辑】管理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