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张兰——逆境中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2-10 10:54:00 作者:tcrbsqf@163.com

张兰,37岁,耀州区永安路邻德巷居民,邻德社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逆境中书写着好人的正能量,人性的真善美。2020年12月获得陕西省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2年,张兰远在部队当兵的丈夫在回家探亲途中不幸遭遇车祸身亡,留下了她和年仅5岁的女儿相依为命。屋漏偏逢连阴雨,2013年,她的父亲因脑溢血卧床不起,母亲又患阑尾炎住院。同年,她的外婆也住进了医院,女儿还在学校不慎胳膊脱臼。

这些遭遇并没有让她自暴自弃,反而更加顽强的面对生活,主动承担起照顾父亲、外婆和女儿的家庭重任。

  张兰2015年加入邻德社区助老扶幼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又加入崇德社区“爱启航”志愿服务站,永安路“满天星”志愿服务队和铜川N+1爱心助学协会。她坚持志愿做着反邪教、传销、禁毒、扶贫帮困、垃圾分类、交通文明劝导、环境保护等工作。

疫情发生时,她第一时间捐款捐物2000余元,慰问耀州区10个疫情监测点。并在疫情期间,主动参加社区防控监测点的志愿者服务。

对于残疾人和身体不便的老年人,张兰常年上门免费修脚达600余次,为老人免费修脚近2000余人次,累计免费金额5000余元。定期给偏远山区的独居老人和残疾老人送去米、面、油和生活用品价值3000余元,并为精神病院的贫困患者募集衣物2600余件。

从2015年至今,张兰资助一户有尿毒症患者家庭生活费近4万元,提供生活上尽可能的帮助,无时无刻用自己的善举传递着正能量。

张兰在逆境中始终乐观面对一切,用爱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

【网站编辑】袁泽海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