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儿子当“志愿者” 陪爸爸春节一起站岗

发布时间:2021-02-20 10:38:00 作者:tcrbsqf@163.com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来了一位“小小志愿者”,他身穿志愿服,头戴小黄帽,手持小红旗,在交警父亲的带领下,坚守在印台区南关新桥路口,有模有样地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他就是事故中队民警杨涛10岁的儿子杨墨涵。

作为一名交警,杨涛平时与家人就聚少离多,一遇到节日,父子俩更是难得见一面。今年春节,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全员在岗保畅通,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已连续数日坚守岗位。2月16日(正月初五),为了能和爸爸短暂相聚,远在三原县的儿子一早就来到警队“探班”,在匆匆吃完早饭后,得知父亲要去执勤,便提出要当“交通志愿者”的要求。

“上岗”前,爸爸专门为杨墨涵上了一堂文明交通的培训课,教他识别交通标识、讲解道路安全法。上午10时,杨墨涵和爸爸一起走上街头,一边劝导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告诉大家要走斑马线,不要闯红灯;一边为过往群众服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短短的一个早上,杨墨涵已经累得腰酸背痛了。“通过这次体验,我真正体会到了父亲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也懂得了爸爸身上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杨墨涵说。

对于杨涛来说,这个春节执勤意义非凡,看到儿子的成长,他非常感慨。“希望儿子在成长的道路上能够遵纪守法,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网站编辑】管理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