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宜君县税务局志愿者服务小队:闪耀在秀美山城的一道靓丽风景

发布时间:2021-03-01 09:40:00 作者:tcrbsqf@163.com

山城之美,不仅在于自然,更在于一支支志愿服务队。在宜君就有这样一支志愿服务队,以实干扶贫助困,用真情护佑老弱,靠服务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成为了闪耀在秀美山城的一道靓丽风景,它便是国家税务总局宜君县税务局志愿者服务小队。

宜君县税务局志愿者服务小队成立于2017年2月16日,注册志愿者人数20人。成立后,服务小队坚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先后开展助学兴教、税法宣传、扶贫助困、慰问老弱等志愿服务项目50余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028小时,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01.4小时。2020年9月获得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助学兴教 播撒爱心

2017年,宜君县税务局志愿者服务小队为彭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三台净水机,让孩子们喝上了纯净的自来水。当得知学校缺少课外辅导员时,有特长的志愿者毛遂自荐,主动担任起校外辅导员,定期为孩子们教授唱歌、弹琴、下棋、篮球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帮助学校组织文体活动,为孩子补充“精神之钙”;2018年,宜君县税务局志愿服务小队得知西村中小建设留守儿童之家缺少资金时,积极筹集资金,共捐赠2万元支持其升级改造,帮学校解决燃眉之急;2019年至2020年,宜君县税务局志愿服务小队连续两年到五里镇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播撒爱心阳光”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书籍和学习用品等,陪孩子们一起读书、下棋、讲名人故事,鼓励留守儿童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立足本职 宣传税法

宜君县税务局志愿服务小队多次与县域各中小学校联合开展“启航蓝色税收梦 我与税收共成长”零距离税收体验活动,邀请小学生来办税大厅参观,了解税收的历史、意义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经济发展、实现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在幼小心灵播种“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理念;开展“减税降费千人服务行”活动,志愿者们利用空闲时间上门走访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促进税务工作上台阶。

扶贫帮困 温暖人心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宜君县税务局志愿者服务小队除了完成自己的帮扶任务外,还经常前往其他贫困户家中,整理屋子、打扫卫生;关注孤寡贫困老人生活,研究制定了“暖心行动”计划,在特殊的日子里前往部分孤寡贫困老人家里,陪老人聊天闲谈,为老人送去生活用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关怀;关心贫困家庭的孩子,为仇柯凡等多名贫困学生送去了书包、台灯、本子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立志图强,用勤劳和智慧改变贫穷,走向幸福生活。

热心公益 服务社会

志愿者服务小队成员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团队精神,在全系统开展的“公仆林”义务植树活动中,载植树苗100余株,超额高质量完成任务;志愿者服务小队多次来到宜君敬老服务管理中心,开展爱心义剪、打扫房间等活动,同时为老人们送去时令水果,温暖人心;志愿者们借助手中的抹布、刷子、铲子等工具,不间断地开展“清理小广告 消除宜君牛皮癣”活动,让县城内墙壁、地面、电线杆沾染的小广告销声匿迹;为了让莘莘学子圆梦高考,志愿者服务小队每年坚持开展“助力高考 爱心送水”公益活动,为广大考生免费提供清凉服务;面对新冠疫情,志愿者们发扬奉献精神,坚持奋战在出入口卡点、全方位消杀、疫情防范知识宣传、送老人回家等抗疫一线,并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

【网站编辑】管理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