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雷锋见行动 文明实践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1-03-05 11:12:00 作者:tcrbsqf@163.com

学习雷锋做好事,平凡力量暖人心。3月3日下午,铜川市雷锋爱心志愿队又一次走上新区阳光广场,义务为城市环卫工人和过往老人提供理发服务,通过文明实践迎接全国第58个学雷锋日的到来,用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

下午2时许,活动正式开始,陆续有老人在服务区排队就坐,等候理发。在为老人进行实名登记、测温服务后,3名具有专业美发技艺的志愿者正式上岗,她们神情专注、手法娴熟,手持细齿梳、剪刀、推手等专业工具,行云流水般为老人修剪出利落发型,用爱心义剪表达对老年群体的关爱。

“我年前就想理发了,由于疫情一直拖着没去,今天碰着机会,就过来尝试一下,发现咱这师傅的手艺还不错,剪的挺好的。”节后返铜务工的陕北大叔商军义说,并为在场的志愿者手动点赞。

看着志愿者剪出自己满意的发型,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连声向李汶静、代晓爱等几名理发师表示感谢。

“师傅手艺不错,剪完我老汉都变精神了。”

“学雷锋呢?好着嘞,社会上就需要多一些这样的‘活雷锋’。”

“这活动好,听说经常办呢,今天我终于赶上了。”

……

一时间,广场上称赞声、笑闹声、理发声交织,现场气氛和乐融融。

受志愿服务暖心氛围感染,家住新区幸福里的退休老人黄淑云坐不住了,当场申请加入市雷锋爱心志愿队,身体力行贡献志愿服务力量,她说:“做好事就是这,方便别人还快乐自己,我退休了也没事干,要是能加入进来,和大家一起做好事,那就能让更多人高兴了。”

涓涓细流汇成河,点点滴滴暖人心。得益于市雷锋爱心志愿队的辛勤付出,活动当日,共有40余名老人和环卫工享受到理发服务。

市雷锋爱心志愿队队长李汶静告诉记者,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自2019年注册至今,志愿队已累计发展队员400余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200余场次,并被评为2020年市级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以后她将继续带领队员一起持续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崇德向善的好人文化。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这不是一件难事,谁都能做,希望‘你’也加入进来,和我们一起做好事、做好人。”李汶静说。

【网站编辑】管理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