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下石节矿: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06 16:15:00 作者:tcrbsqf@163.com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全国 “两会”召开之时,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广大干部职工家属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共建和谐家园,在十里矿区掀起学雷锋当先锋,创建文明卫生家园在行动的新浪潮。

初春的矿山乍暖还寒。3月5日清晨,和煦的春光下,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大家带着拖把、抹布、脸盆和笤帚等工具,走出办公室,来到矿区的角角落落,对矿区的各类文化牌板、主干道、安全桥、平安路和花坛、喷泉等区域的文明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你端水来我清扫,你拖地来我擦洗,大家快速行动,不遗余力的及时清除各处卫生死角的垃圾和污迹、捡拾花坛内的枯枝杂草,擦洗矿区主干道桥面石刻扶手、亮化灯带和文化宣传牌版,一个个红色的年轻身影,像一团团燃烧的青春之火,不仅点燃了大家的劳动热情,更“擦亮”了和谐美丽矿区的文明底色,矿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也让过往的职工群众眼前一亮。

在该矿井口,活跃着一群热心服务一线职工的志愿者、女职工和好矿嫂们,他们早早就在井口就设立好了文明服务台,摆上茶水、安全慰问品和缝补作衣、修补胶靴的用具,为上下班的职工送上一杯暖心的茶水,让他们缓解一天的疲劳。矿嫂们娴熟的给职工缝补作衣,在闲暇之余送上安全嘱语,聊几句家常,温馨的叮嘱入井的职工要把安全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安全上。通维区的师傅们发扬雷锋的“螺丝钉精神”,锉刀上下运动着地为一线职工补胶靴,他们都用实干者的行动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在欣怡广场学雷锋活动便民服务点上,整齐的环保宣传、普法宣传、防火宣传、职业卫生防护宣传、健康咨询、防疫常识宣传、健康教育宣传、免费维修日用品服务和社区服务宣传台前,聚集着前来咨询的职工家属,党群工作部(信访)、经营管理部(劳资)和环保办、机电车间、医院、社区等多个部门和单位的志愿者们发挥自身业务职能优势,大力宣传职业卫生防护知识、春季防火、普法教育和环境保护理念知识,为过往的职工家属提供贴心又暖心的文明服务。活动现场,许多中老年人自觉有序地排队进行健康查体。前来维修、焊补日用品的职工群众与机电车间的师傅们咨询着家电维修知识。志愿者们还热情的为来往的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认真为大家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志愿者们温暖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成为矿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深受职工群众的点赞。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志愿服务温暖人心。在十里矿区,还有许许多多的干部职工,他们毅然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将立足岗位传承雷锋精神与矿井安全生产、创新创效、文明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秉承“求实  创新  团结  奉献”的企业精神,坚持以矿为家实干兴业,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坚守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扎根矿山建功立业,以实干者的奉献姿态投入到矿井安全生产建设的生动实践当中,为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献礼全国“两会”再立新功、再做新贡献。

【网站编辑】管理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