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耀州区:道德模范宣讲忙 志愿服务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3-08 08:55:00 作者:tcrbsqf@163.com

3月5日,耀州区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在城区人流集中的永安广场、全国文明村王家砭村以及各社区、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5万余人。

在永安广场,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道德模范进社区宣讲”活动吸引了周围社区的群众,人们主动围拢上前,仔细聆听中国好人万来胜,陕西省最美志愿者、铜川好人张兰,铜川好人赵百正的宣讲。中国好人万来胜几十年如一日在新闻战线敬业奉献、心怀群众脚踩泥土的事迹赢得人们纷纷点赞;陕西省最美志愿者、铜川好人张兰在逆境中搏击命运、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为老人、退役军人、残疾人免费修脚和帮助山区贫困群众的事迹,让现场群众热泪盈眶、感动不已;铜川好人赵百正、永安好人丁淑芳表演的快板《习近平总书记回到咱陕西》旋律激昂、鼓舞人心,让现场群众激情澎湃,纷纷表示要再鼓干劲,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除宣讲活动外,耀州区还组织了文明委成员单位、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在永安广场开展了政策宣传、理发、义诊、歌曲演唱、秦腔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耀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进一步壮大了耀州志愿服务力量。区总工会、区妇联也纷纷邀请劳动模范、职工,王家砭村受表彰的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最美巾帼脱贫人等先进典型,到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馆、耀州好人馆参观学习,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各级各类先进典型和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激发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新活力。

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志愿服务组织也于当天开展了适应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耀州消防志愿服务队的小伙子们,来到永安路街道3户脱贫群众的家中,帮忙打扫卫生、挪移重物;新时代文明实践耀州好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兰带领志愿者开展入户修脚、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洗衣做饭、心理疏导等,系列志愿活动红红火火,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网站编辑】戎丹乐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