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市各单位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10:54:00 作者:tcrbsqf@163.com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不褪色的旗帜,更是一种源源不断的正能量。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学雷锋纪念日前后,全市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

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5日,铜川中院组织学雷锋志愿者早早来到阳光广场,参加全市“奋进新征程 志愿展风采”为主题的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启动仪式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咨询群众提出的人身损害赔偿、民间借贷纠纷等法律问题,认真讲解法律规定,引导群众正确行使诉权,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普及民法典知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诉讼文书样式》《财产保全、先予执行规定》等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

志愿者们还拿起扫把,提起水桶,拿着抹布,对单位道路旁的公交站牌、灯柱、宣传牌、长椅和垃圾箱进行了认真彻底的擦洗。对绿化带中的落叶、杂物进行了清理。并对十字路口、人行横道、非机动车道的车辆及行人进行了疏导。经过辛勤劳动,公用设施、道路和绿化带焕然一新。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3月5日,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系统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行业特色,积极动员机关干部及局属17个单位,分别在新区阳光广场、城市主次干道、包抓的耀州区原党村、新区华阳小区周边以及各自工作区域,扎实开展了以“文明铜川﹒生态环保”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生活垃圾分类、扶贫帮困、节水护水”等主要内容开展了宣传实践活动。在阳光广场现场发放了《铜川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城市管理宣传图册》《12319城管管理服务热线受理程序、范围》等1000余份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市民群众提问,深入普及了城市管理执法相关法律政策;局属各单位在各自工作区域开展了集中宣传、垃圾清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推进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强化了城市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助推城市管理执法事业再上新台阶。

铜川公路管理段

3月5日上午,铜川公路管理段志愿者在印台广场开展了“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现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宣传《公路法》、《安全生产法》及《陕西省公路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热情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高了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向过往的群众呼吁:保护公路,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创建畅、安、洁、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

铜川市非税收入管理局

3月5日,市非税收入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巩固提升国文国卫办的号召,到包抓的儒柳村开展“学雷锋关爱困难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6户身患疾病的老人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食用油、茶叶、洗衣液等生活用品,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大家坚强面对生活挫折,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并叮嘱随行干部要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生活,尽心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社会多一份爱与温暖。

宜君县气象局

3月5日,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气象局志愿服务队在宜君县中心广场开展志愿科普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场地,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吸引了周围群众。面对围观的群众,宜君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耐心讲解。

在活动现场,宜君县气象局还发放了气象法律法规、防雷减灾等宣传科普资料进行了宣传普及。


【网站编辑】管理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