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2021年7-8月《陕西好人》公示

发布时间:2021-07-29 09:30:00 作者:tcrbsqf@163.com

公示

杜天祥、梁银行同志经逐级推荐、网络投票评议、专家评审,拟作为2021年7-8月《陕西好人榜》上榜人选。为接受社会监督,现进行公示,时间为5天,自2021年7月28日至2021年8月2日。如有异议或发现问题,广大群众可以电话和信函形式向市文明办和省委文明办反映情况。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个人须以实名反映情况,并提供联系电话。

省委文明办电话:029-63905884(传真)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南段10号省委文明办道德处

邮编:710054

铜川市委文明办电话:3581262(传真)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铜川日报社213室

邮编:727031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2021年7月28日


事迹简介

敬业奉献——杜天祥


杜天祥,男,生于1955年4月,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北梁村人,2011年开始担任陈家坡会议旧址管理员。他身兼四职作奉献,不仅是专职管理员,同时还是义务讲解员、保安、保洁员。他阅读书籍、考证历史、多方请教,自编自演顺口溜,不断地完善自己的讲解体系,渐渐地他成了陈家坡会议研究的“土专家”。他守护革命旧址,通过宣讲,将那段惊心动魄的故事传播出去。他感谢党的好政策,传播革命故事,每次义务讲解时,他总是将状态调整到最佳,不厌其烦地为大家热情讲解,从不叫苦喊累,最多的一次曾经给863人做过讲解。他的讲解生动形象、灵活多样,受到参观者广泛好评。2015年4月被评为“照金好人”,2015年12月被评为“铜川好人”,2018年10月年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自强励志——梁银行


梁银行,男,1970年4月生,中共党员,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文明塬村村民。

梁银行18岁务工时因塌方砸伤了左臂,成了独臂人。顽强的他立誓不让自己成为家庭负担,他从承包的二十亩地着手育苗、施肥、除草、修剪、防治病虫害,悉听专家指导,认真种植。他种植的花椒品相、产量比旁人多出一倍。他主动联合少量残疾农户,3年内免费为残疾人、贫困户发放花椒树苗5万余株,化肥8吨,在他的带领下,花椒产量品相连年递增。他成立了以残疾人为主要生产力的“志强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经常奔波于各大城市之间,参加各种农产品销售会。当年的经济创收达六十余万。付给残疾人工资,慰问达30万元。先后评为“铜川市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明星”“铜川好人”“铜川市第六届道德模范”。

【网站编辑】管理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