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第六届铜川市道德模范袁建平:公益路上快乐多

发布时间:2021-09-27 15:49:00 作者:tcrbsqf@163.com


袁建平,2007年开始从事汽车销售工作,现任铜川市建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铜川建东兴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数十年如一日,他走近抗战老兵,关心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帮扶残疾人和困难家庭,出资200余万元帮扶100多名脱贫人员和无业青年创业脱贫。袁建平先后被我市授予“优秀志愿者”“铜川好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图片  

“企业家不能以赚钱为唯一的奋斗目标,还应该有朴素的大爱精神、公益之心和更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让社会因为爱而温暖。”袁建平以自己的向善之行影响着身边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者公益活动中去。

在帮助困难群众中,袁建平从来不图回报,快乐自己也快乐了别人。2014年至2019年,袁建平先后为52名贫困群众提供帮扶资金达258万元,让他们从困境中走出。

2017年3月至6月,袁建平到新区颐年堂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到新希望托管中心看望留守儿童,并给老人和孩子们带去了慰问品及节日的礼品;2018年5月为铜川籍中国好人王彦林捐款1000元;2019年1月5日袁建平协同公司员工一起看望工行癌症患者并为其送上慰问金1000元及价值200余元的米面油;6月14日在我市庆祝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暨公民道德建设基金设立仪式上,袁建平捐款5000元。

除此之外,袁建平多年来一直坚持为“中青年抗癌互助计划”捐款,至今共救助患者4458人。

图片

图片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袁建平深知作为一名红十字会会员的责任和使命,迅速投入抗“疫”服务大军。他积极组织公司员工和客户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共募集善款15800元,自己又拿出15000元,用3万多元购买了14000多只医用口罩和84消毒液,捐给铜川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把这些物资送到抗疫一线的市人民医院和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口罩哥”。

在交通管制公交车辆停运的情况下,袁建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成立了由20辆货运车组成的应急保障车队和30辆轿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应急保障车队承运各地急需防疫物资,先后到咸阳、武汉等地进行“爱心运送”。爱心车队免费接送服务于铜川各大医院、乡镇卫生院、高速路口检查站等抗疫前沿的工作者。车队还在王益区汽车站对面和新区东环路设立了两个免费消毒点,为爱心车队的所有车辆进行消毒。为了感恩车队的好心人,袁建平个人出资为这些爱心人士的车辆免费更换机油。

疫情联防联控车队重在运送急需物资。2020年1月26日,袁建平听说红十字会在外地采购了300多瓶84消毒液急需拉回铜川,他立即和妻子及员工梁飞自驾车去咸阳市拉回消毒液,次日早晨又开车分别送到市公交公司和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1月29日,听说爱心人士捐赠的3吨消毒液需从西安运回,他紧急调度应急车队车主温继成连夜从西安拉回消毒液;1月31日,接到西安京东物流的电话求助,安排车队司机袁超在西安将15吨消毒液送往武汉,返回后2月1日又将12吨消毒液二次送往武汉,3日返回西安后却被隔离了14天……

一个人帮助别人一次两次其实不难,难的是像袁建平这样,一直奉献社会、帮助他人。袁建平始终坚持自己的人生观及价值观,他把助人为乐当成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只要有时间就会和他的团队坚持走进贫困地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开展送温暖济贫困活动,每逢春节、端午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都会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快乐,是人生中最美丽的彩虹,快乐使人幸福,袁建平的快乐就是帮助别人。


【网站编辑】管理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