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旅游+文明等于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2021-09-30 10:50:00 作者:tcrbsqf@163.com

如今,每逢节假日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有的在近郊一些小景点旅游,有的在国内大风景名胜景区游玩,有的甚至到国外去旅游……旅游不但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而且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但与此同时,文明旅游也无形中成了考验每一位游客的“试金石”,无时无刻地检验着游客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检验着游客们的文明、素养。

现实生活中,只要我们稍加留意,就不难发现,一些游客在游玩中往往无视“文明”的存在,肆意践踏“文明”的现象到处可见,“文明”在游玩中一点一点地“丢失”了。比如:公共场所的墙壁上张贴着“严禁吸烟”字样的警示,但还是有人置若罔闻,仍然在旁若无其人地大口大口吸着香烟;不允许拍照的博物馆里,一些人偏偏就喜欢“任性”地举起相机,这里拍几张,那里照几张;在景区里,一些游客边吃东西边扔垃圾、随地吐痰、随意光着上身、随意插队等等。这些行为使“文明”二字蒙上一层厚厚的灰尘,让“文明”蒙羞。

其实,我们结伴外出游玩,除了赏美景,品美食,放松心情,陶冶情操之外,更重要的是在景点里展现自我的文明、素养。如果在旅游时,能把文明、素养一同带上,那么,我们就将会是景点里“最美的风景”。相反,如果在游玩之时,丢了文明、素养和公德心,那么,我们就将会是景点里的一道“败景”。

有位名人曾经说过:“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不错,出门在外,一言一行代表着你的形象;出国在外,一举一动更是代表着国家的形象。游客们每一次的出游,不仅仅是游玩,更是一种体现素质和修养的过程。

“文明旅游”呼唤“文明游客”。每一位游客无论是在乡村小景点游玩,还是在国内外风景名胜景区旅游,一定要注意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摒弃不文明的旅游陋习,带上“文明”同行,做一名“文明使者”,让“旅游+文明”等于“最美的风景”。

【网站编辑】管理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