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朝阳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08:55:00 作者:tcrbsqf@163.com

为了持续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0月13日,朝阳社区党委联合正阳路街道办事处、海林御苑华庭物业、市妇联、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现场,来自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们凭借精湛的医技,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进行诊疗咨询,从如何正确服药、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到合理饮食上都给予科学的指导,并向他们普及秋季预防疾病小妙招,让老人们在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采取预防疾病的措施,降低疾病的发生率,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正阳路街道办事处、市妇联为老人们准备了节日礼物,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随后,还与老人们共进午餐,老人们感动地说:“感谢你们,每年重阳节都想着我们,能吃到热呼呼的饺子,真是比家里的还香。”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切实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党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有效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一方面让高龄老人增强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另一方面也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高龄老人,吸引和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今后的实践活动中来,营造人人关爱、尊敬、扶助高龄老人的温馨氛围。

【网站编辑】管理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