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公示】2021年“中国好人榜”陕西省候选人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02 08:28:00 作者:tcrbsqf@163.com

根据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有关要求,现对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陕西省拟推荐的8名候选人予以公示。他们是:助人为乐好人唐建华;见义勇为好人荆涛;诚实守信好人赵所林;敬业奉献好人凤侃社,张彦明、苟冬云;孝老爱亲好人李立洋、张俊、杨兰兰。

广大干部群众对所推荐对象如有意见,可通过来电、来信等形式,向省委文明办反映。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请使用真实姓名并提供具体联系方式。

公示时间: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3日

受理处室: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

传真电话:029-63905886

邮箱:shanxihrb@163.com

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

2021年11月29日

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拟推荐名单

助人为乐好人

唐建华,男,48岁,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椿林镇石道村村民。11年来,他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扶贫帮困、疫情防控、公益捐助等活动,先后捐款18万元,用爱心诠释着新时代志愿者服务精神。2021年荣登“陕西好人榜”。

见义勇为好人

荆涛,男,48岁,陕西省安康市分公司五里邮政支局邮递员。2021年2月26日早晨,一名6旬老人因不慎将房屋点着,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恰逢荆涛上班路过落水河段,他不顾个人安危和冰冷刺骨的河水,跳入河中,历经10余分钟,将落水老人成功救起。2021年8月被评为“陕西好人”。

诚实守信好人

赵所林,男,58岁,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银州街道东街村村民。卖豆腐30余年,赵所林始终坚持只用传统工艺做“良心豆腐”,从不以次充好或缺斤少两。多次主动归还顾客不慎遗落的财物,赢得广大顾客的信赖。先后荣获“榆林市道德模范”“陕西好人”等荣誉。

敬业奉献好人

凤侃社,男,56岁,陕西省铜川市印台中学教师。他腰间盘突出疼痛难忍,依然拄着拐杖给毕业班学生上课,直至学生走向中考考场。从教30多年来,他真心关爱学生,给家庭困难学生送衣物、学习用品和学习资料,义务辅导作业。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德育教育优秀教师、陕西省最美乡村教师、陕西好人。

张彦明,男,48岁;苟冬云,女,47岁,夫妻二人均为陕西省宝鸡市凤县留凤关林场职工。自1993年参加工作至今,夫妻两人舍家为林,与大山为伴,坚守留凤关林场榆林铺管护站28年,寒来暑往,巡山、播绿、护林,为保护秦岭森林资源、守护秦岭生态安全甘于奉献,被誉为“守护青山绿水的最美夫妻”。2020年张彦明被评为全国“最美护林员”;夫妻俩先后荣获“陕西省最美生态卫士”“陕西好人”等荣誉。

孝老爱亲好人

李立洋,男,43岁,西安市陕西大洋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他是18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负责人、西安市新城区“饭大爷”老年助餐品牌第三方运营负责人。在公司运营中始终将孝老敬亲记在心底,用心用情为老人服好务。2021年被评为“陕西好人”。

张俊,女,47岁,现居延安市宝塔区李渠镇崖里坪石油小区。在亲眼目睹婆婆因病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后,主动放弃北京优越的工作环境来到延安,悉心照顾婆婆衣食起居长达12年,任劳任怨,无微不至,不求回报。爱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她身上映射出中华民族孝老爱亲最光辉的美德。

杨兰兰,女,34岁,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石潭镇村民。11年来,她坚持照料瘫痪在床的公公和婆婆,抚养一对年幼的儿女,经营自家8亩葡萄园,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展现了一个当代女性善良坚毅的形象。2021年,杨兰兰入选“陕西好人榜”。

【网站编辑】管理员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