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铜川市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09:15:26 作者:文明网超管

我市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红马甲”is watching you:请文明出行

7月1日早上7:20,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铜川N+1爱心助学协会会长何娟妮,成员徐燕、高淇、程俊涛、张洁一行就早早赶到铜川市政府交通十字路口,穿上红马甲、拿起小红旗,经过简短的岗前培训后,便开始了当天早高峰的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这是他们今天认领的“新岗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头盔是个护身宝,行车路上要戴好。妹子,无论何时出行,都记得一定要规范佩戴头盔啊!”何娟妮、张洁对骑行未戴头盔的电瓶车车主王女士殷殷叮嘱道。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在等待区稍等一下”“绿灯,请有序通行”……挥旗、指向,每次红绿灯亮起,程俊涛总是重复这样的话语和动作,用心引导着过往行人、车辆有序通行。

……

近期,在市委文明办的倡导下,我市各区县纷纷向辖区内志愿服务队伍发出号召,倡导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各文明单位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对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闯红灯,电动车未戴头盔,机动车未主动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在新区,铜川市雷锋爱心志愿队、铜川市暖阳志愿服务队、铜川市N+1助学协会3支志愿服务队伍,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等28家文明单位56名机关干部自觉走上铜川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文明交通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图片

在耀州,区委文明办积极动员,各级文明单位主动参与,认真选派志愿者在锦阳路十字、交通局十字和花园饭店十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传播文明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

7月6日上午,正值上下班高峰期,在耀州区交通局十字路口,一位女士骑行电动车过马路时不小心摔倒,申创区级文明单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五七五处的志愿者迅速上前,扶起摔倒的女士走向路边,及时对她进行情绪安抚,并将电瓶车移放到合适位置,避免妨碍其余车辆正常通行。

图片
图片

在印台,区提升办联合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市交警二大队对辖区内违规停放车辆现象进行整治。

在王益,区纪委、残联等部分文明单位,王益区蓝孔雀星河爱心志愿队分别前往公园路一马路和二马路各十字路口引导市民安全过马路、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遛狗要牵绳,争做文明市民,以文明言行助力我市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统计,7月1日至今,我市各志愿服务队伍及各级文明单位累计出动志愿者1100余人次,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纠正市民不文明言行。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