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公示】2022年第三季度陕西好人候选人公示

发布时间:2022-08-24 09:04:09 作者:文明网超管

2022年第三季度陕西好人候选人公示

王小英、徐卫东、阮诗兰等同志经逐级推荐、网络投票评议、专家评审,拟作为2022年第三季度《陕西好人榜》上榜人选。为接受社会监督,现进行公示,时间为5天,自2022年8月23日至2022年8月28日。如有异议或发现问题,广大群众可以电话和信函形式向市委文明办和省委文明办反映情况。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个人须以实名反映情况,并提供联系电话。

省委文明办电话:029-63905884(传真)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南段10号省委文明办道德处

邮编:710054

铜川市委文明办电话:0919-3581262 (传真)

地址:铜川市耀州区斯明街5号铜川日报社213室

邮编:727031

附:王小英、徐卫东、阮诗兰等同志事迹简介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2022年8月23日

王小英事迹简介

       助人为乐/王小英,女,1963年生,铜川市王益区红旗街街道红旗社区居民。她长期义务献血,是铜川市捐献机采血小板女性第一人,20多年来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她3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金奖”,先后被评为陕西省红十字会系统优秀志愿者、铜川市建市60周年杰出贡献人物、铜川市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铜川市红十字系统优秀志愿者、铜川市王益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从2002年开始,20年来王小英累计捐献全血超过5000多毫升,有40余本献血证,机采血小板治疗量88个。2015年,她成为铜川市第7位器官捐献志愿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第一时间加入到“铜川建东兴防疫抗疫爱心车队”,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免费接送一线医护人员。王小英经常早出晚归,每天对车里进行全方位消毒,一做就是30余天,累计接送医护人员达100余人。王小英的善举感染着家人,也感动着亲朋好友,在她的带动下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

徐卫东事迹简介

敬业奉献/徐卫东,男,回族,1971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王益区环境卫生服务所车队修理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30年来,他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辛勤付出诠释着普通劳动者的光荣与伟大。他先后荣获“第四届铜川好人”“王益区劳动模范”“王益区最美劳动者‘疫中人’”等荣誉称号。

他服役期间,曾经冒着零下40度的严寒,在悬崖上抢修通讯线路、勇敢救援受困人员,多次受到连队嘉奖。1992年复员从事环卫工作后,作为一名修理工,他承担着单位垃圾车、对装车、洒水车、冲洗车、吸污车、扫路车等各种类型40余辆汽车、保洁三轮车、马路沿线果皮箱和十几个中转站的设备维修工作。疫情期间,清运医学隔离观察点生活垃圾的车辆出现故障,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立即对故障车辆进行抢修。在一次设备维修作业中,他的右手食指被角磨机砂轮片打伤,在住院治疗期间,他不顾伤口的疼痛,到车辆维修点指导工友维修故障车辆,确保保洁车辆正常运行。他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在平凡工作中发光发热,展现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王益区这座小城的清洁。

阮诗兰事迹简介

孝老爱亲/阮诗兰,女,汉族,1976年1月生,印台区金锁关镇何家坊村二组村民。她15年如一日陪伴着瘫痪在床的丈夫,用真情和汗水撑起陷入困境的家,连续三年被何家坊村评为“好儿媳”。2021年阮诗兰被评为第四届铜川好人。

阮诗兰与丈夫结婚四年后,丈夫因意外造成了下肢高位截瘫,卧床不起。面对年幼的孩子,瘫痪的丈夫,负债的家庭,阮诗兰用瘦弱的身躯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她先后开餐厅,包地、办快递驿站、开超市,她起早贪黑,任劳任怨,白天干活,晚上给丈夫擦洗身体、按摩,每年还要住院治疗好几次,她都不离不弃。丈夫因病的时间长,心情经常烦躁,爱发火、摔东西,她买了电脑、话筒,鼓励丈夫闲暇时唱唱歌、聊聊天,直播等,不断接触网络信息,在网络上找到生活的信心,现在丈夫也在网上成立了物流村级服务站点,销售农副产品。她用辛勤和汗水承担起生活的重担,无怨无悔的维系着人世间最宝贵的亲情和真情,也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周边村里被传为佳话。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