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未成年人】印台区红土镇中心小学:办特色乡村少年宫 助力“双减”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08-30 09:37:25 作者:文明网超管

近日,记者走进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中心小学,看到“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团活动的音乐室里,孩子们高声歌唱;绘画室里,孩子们专心致志地绘画;球场上,孩子们欢快地踢球;操场一角,孩子们跟随音乐翩翩起舞……

图片

“双减”政策下,红土镇中心小学少年宫孩子们的绘画课。

图片
红土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正在打篮球。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双减”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印台区红土镇中心小学充分利用“乡村学校少年宫”平台,积极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团活动。学校校长高峰介绍:“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落地见效,红土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依托学校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师资优势,学校采取从社会聘请辅导员与本校师资相结合的方法,壮大少年宫指导教师队伍,2022年春季开学,开设了足球、书法、舞蹈、合唱、篮球、腰鼓、美术、计算机,乒乓球、国学启蒙、经典诵读、拳击等14个社团。各社团老师根据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安排辅导内容,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社团,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尊重个性、激发兴趣,帮助孩子们把爱好变成特长,助力他们全面发展。”

图片
“双减”政策下,红土镇中心小学的计算机课堂。
“我一直喜欢踢足球,一做完作业,便来参加训练。”在操场上参加训练的六年级学生牛宇辉告诉记者,现在每天的作业都有老师辅导,完成起来轻松多了,还能参加喜欢的足球训练,简直太高兴了。
随着“双减”政策的实施,学生作业量减少,学校利用“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设兴趣社团,学生课外阅读时间增多,兴趣爱好得到了培养,休息时间增加,身体健康也得到了保障。
图片

红土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正在练习打腰鼓。

红土镇中心小学将落实“双减”政策与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深度融合,借助学校优势资源,加快“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快乐阅读、兴趣培养、学习实践、心理辅导等服务,将“乡村学校少年宫”打造成为孩子们的成长乐园,确保每位学生学有所成、每位老师教有所获,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课外活动的兴趣,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