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创文动态 > 正文

铜川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09:19:22 作者:文明网超管

10月31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文明办主任、市提升办常务副主任张桂芝出席并讲话,市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市提升办副主任许君民主持会议。各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区县委文明办主任、提升办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第42次常委会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对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要求;详细解读了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及方法;安排部署了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有关工作;通报了市委文明办、市提升办工作专班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把这次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测评和百日提升”“百日督帮”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一次大考,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落实,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紧盯问题抓落实。各区、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公安、住建、商务、民政、农业农村等相关市级部门单位要针对社区小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各类市场、在建工地、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存在的环卫保洁不及时、乱停车、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围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发挥作用、“一约四会”章程、人员组成、作用发挥,“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公婆”等先进典型评选,坚持靶向发力、深层整改、对标达标。要坚持由点及面、点面并举抓好整改促提升。要积极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文明成果的浓厚氛围。三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各区、市级承担重点任务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每个点位都要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联接无缝隙、工作全覆盖。要落实街道、社区组织部门责任,开展模拟问卷调查,宣传成效、解疑释惑,把各项任务细之再细、实之更实地抓到位抓彻底。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