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公示】2022年第四季度《陕西好人》公示

发布时间:2022-12-05 11:00:02

图片

公示

张红军、党佳锋等同志经逐级推荐、网络投票评议、专家评审,拟作为2022年第四季度《陕西好人榜》上榜人选。为接受社会监督,现进行公示,时间为5天,自2022年12月2日至2022年12月8日。如有异议或发现问题,广大群众可以电话和信函形式向市文明办和省委文明办反映情况。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个人须以实名反映情况,并提供联系电话。

省委文明办电话:029-63905884(传真)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南段10号省委文明办道德处

邮编:710054

铜川市委文明办电话:0919-3581262(传真)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市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科

邮编:727031

中共铜川市委精神文明建设

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2日

事迹简介

助人为乐——张红军

20221205110202725-97-17824.jpeg

张红军,男,汉族,1974年4月生,中共党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五七五处干部。他热心公益,坚持义务献血13年,宣传践行文明殡葬,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朴素情怀彰显着责任与担当的本色。

从2009年开始,张红军就积极参与义务献血,献血量达3200毫升。在他的影响下,家人也参与其中,全家共计献血达6800毫升,是铜川市红十字会首例夫妇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每逢过节都要去养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送礼品、水果、食品等生活用品,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共吃团圆饭。在他的影响下,单位先后有4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下班途中,他救起发生交通事故昏迷的司机,紧急送往就近医院。他烈日炎炎下帮老人修车,寒冬刺骨里送迷路小朋友。2020至2022年疫情期间,在抗疫一线共坚守了70多个日日夜夜,捐款2400余元。他先后被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评为“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被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分党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被铜川红十字会评为优秀志愿者。

见义勇为——党佳锋

20221205110146172-39-f03fd.jpeg

党佳锋,男,汉族,198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镇党家河村党总支副书记。当群众的生命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用一颗火热的心传递着正能量,温暖着群众的心,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美。

2021年10月25日中午,正值河道汛期泄洪状态,村民报告邻村的妇女落水,他来不及考虑自身的安全,匆匆向河边冲去,全然不顾沿路的荆棘和脚底的坑洼。冲到河前,看着那一河深不见底的浑浊泥水,内心的踌躇也只是一眨眼的事情,但他知道,救人刻不容缓。来不及脱衣,他毅然决然跳入湍急的河水,救人的信念,让他使出全身力气,奋力向妇人落水的地方游去。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成功救出落水妇人。他以一个普通党员的平凡举动,默默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21年被评为“党旗领航勇赶超”先进个人、“董河好人”荣誉称号。文明耀州多次宣传报道他的先进事迹。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