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王益区:以“绿”为底 生态文明建设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3-01-03 21:03:24 来源:今日王益

20230103210150443-98-eefd5.jpeg

“这两天天气好,我们几个老伙计出来爬爬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65岁的“老王益人”赵自立是一位十足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在他看来,如今的王益天更蓝了,水更绿了,空气也越来越清新,现在,喜欢室外活动的市民越来越多了。

20230103210150886-67-90cd0.jpeg

王益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摆在规划布局建设中的重要位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不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眼于“还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致力于“还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下大力气治理水环境污染;立足于“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多措并举推动农村环境整治。

今年,王益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共计307天;1-10月份新村出区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抽检VOCS相关产品8批次,检查企业38余次,督促9家企业提标改造污染防治设施;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安排2名专职人员常态化巡河,通过控源截污、纳管收集等办法整改各类问题40余个,实现全河段常态化巡查整治;完成六大重点区域造林绿化1012亩……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攻坚克难、久久为功,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着力推动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勇于亮剑,河湖长制、林长制全面落实,植绿护绿、垃圾分类、节水节电、“光盘”行动取得实效……

20230103210151232-76-534fd.jpeg

“现在树多了,环境好了,像王家河水文化主题公园这样家门口的公园相继开园,现在咱们王益也是四季有绿了!”赵自立对于王益区的生态变化赞不绝口。

20230103210151480-88-7e1c2.jpe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王益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盯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核心目标,坚持‘4’项举措,推进‘3’个提升,全力以赴推动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0230103210151889-14-40bc4.jpeg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接下来,王益区也将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下绿色发展快进键,进入生态文明建设快车道,瞄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赢。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